朝鲜货车抵中国丹东 传下周两国边界开通(图)

发表:2022-01-1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朝鲜 开通 边境
近期中朝边境传出将重新开通。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1月16日,一列朝鲜火车驶入丹东火车站,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丹东生意人透露,他在朝鲜的合伙人告诉他,中朝两国的陆路火车货运将在17日重新开启。该人还说,15日丹东的进出口贸易社区的人就听说了这个消息,大家都在抢车皮以便开始货运。另一位丹东的生意人表示,她可以帮助安排货物装车,以便在17日运往朝鲜。

对于上述消息,韩国的韩联社16日也有相关报导。

据韩联社报导,多名消息人士透露,16日上午9时许,一列朝鲜的货运列车,从新义州行驶越过鸭绿江大桥抵达中国边城丹东,这列火车是空载还是装有货物,尚无法得到确认。但匿名消息人士指出,货列可能装载紧急物资于17日返回朝鲜。

据称,丹东当地公安从16日清晨开始就加强了鸭绿江大桥和丹东站附近警备。

中国辽宁省丹东口岸独占七成中朝贸易额,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丹东港口一直并未有明显动向。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正式宣布中朝边境重新开通。

早在1月11日,韩联社曾报导称,在中国丹东火车站有一列写有丹东“西浦的货运火车”出现,但车厢空空如也。据悉,这列货车从2021年春天起就停在原处。在丹东站附近经营朝鲜旅游产品的旅行社和朝鲜进口产品商店也大多关门停业。

对此,有丹东当地商人说,自2020年起中朝人员往来受疫情影响中断以来,旅行社关门已远不止一年时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