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Delta和Omicron省内扩散 安阳单日暴增65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Delta和Omicron两种毒株夹击,疫情扩散到信阳市,安阳单日新增达65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河南省在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两种变异毒株的双重夹击下,疫情形势堪忧,12日疫情又扩散到信阳市。安阳市单日新增达65例,许昌市41例,许昌禹州官方承认“疫情比较严峻”。

河南省卫健委通报,1月11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安阳市最高达65例,许昌市41例,郑州市12例。对于河南省安阳市确诊病例暴增,官方称,“集中发现了已感染发病的人群。”

安阳市本轮疫情与天津市津南区本地疫情属于同一传播链,8日首现的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10日新增2例,11日暴增65例,Delta和Omicron病毒同存,值得关注。

据《大河报》12日消息,1月11日8时至12日8时,河南省安阳市新增确诊39例,累计确诊123例,均为轻症。

《北京晚报》官网12日报导,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韩俊峰表示,从疫情发现到11日3天内,全市划定多个重点区域并对人员核酸检测,截至10日已完成2轮,集中发现了已感染发病的人群。

韩俊峰说,“从现有病例的可疑感染暴露到发病和检出阳性的时间来看,我们推算出比较明确的潜伏期,出现症状大概是在3到4天。”韩俊峰表示,首例病例12月28日回安阳,1月8日隔离管控,将近10天时间内可能会造成比较高的风险,但经过连续3天核酸筛查,病例主要集中在划定风险区范围内,目前都是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

目前,安阳市目前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个,封控区13个,管控区10个。

最新消息,安阳官方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许昌禹州官方承认“疫情比较严峻”,声称全员核酸检测要达到“捞干”“捞净”病毒。

截至1月10日24时,仅仅8天时间,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确诊病例234例。截至10日,禹州市已完成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11日启动第8轮。

据报导,河南省许昌禹州市市长陈涛说,“从这几天病例的出现来看,疫情比较严峻”、“疫情源头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并倡导禹州籍在外工作人员“能够留在本地过年”。

陈涛还说,“禹州这次疫情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具有载毒量高、复制性强和感染性强的特点。”陈涛表示,全员核酸检测主要目的就是把感染者找出来“捞干净”,直至把病毒“捞干”“捞净”。

此外,中共“动态清零”又有一地。

《北京日报》客户端12日消息,河南滑县11日确诊1例轻症病例,因此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1月12日起,对滑县实施封闭管理。小区(村)禁止外人进入,限制居住人员进出。封控区送货上门,其他区域每户家庭每两天派1人外出购物。滑县所有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有通行证车辆除外),客运和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停运。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参与疫情防控等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所有门店商铺、餐馆饭店一律停业。

此外,信阳市新县12日初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初中、高中学生全部离校。

据《新京报》消息,河南信阳新县12日新增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1月1日该病例与丈夫自驾车到郑州看病,在郑州二七区长江路金盾小区其姐姐晚餐未外出,同餐7人中2人系郑州警察学院学生。在郑州去过医院、酒店、超市、坐过公交,1月4日返回直接到县医院核酸检测阴性,10日核酸阴性,11日初筛阳性。

随后,河南教育厅通知,2022年1月13日,信阳市所有普通初中、高中学生全部离校。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1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66例,河南省名列首位达118例,其中安阳市65例、许昌市41例、郑州市12例。天津居第2位有33例,其中津南区28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2例。其次陕西西安8例,广东深圳7例。上述官方数据仅供参考,自武汉疫情以来,外界一直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