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陷天津 高喊“习核心”的李鸿忠滴汗成冰(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01-13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
李鸿忠(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中国大陆再次爆发新一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后,中共对此非常紧张,事关自己的“钱袋子”、北京疫情和冬奥会面子工程问题;而当变异病毒Omicron攻陷天津城时,政治嗅觉敏锐而力挺“习核心”的李鸿忠也只能悲叹造化弄人。“天钧政经”团队认为,李鸿忠其实没有理由埋怨仕途时运不济,若不是黄兴国出事,他还没有什么机会进入中央政治局,可谓“成也中共,败也中共”。

Omicron凶猛 天津两会被迫改期

自从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首现Omicron本土病例后,病毒传染速度之快,尽管已经动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但至今疫情溯源结果依旧不理想,不能很快锁定Omicron感染来源。无奈之下,中共天津市人大官网被迫宣布,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适当推迟召开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具体开会时间由天津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另行决定。

此事一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应该顿时倍感天凝地闭,风厉霜飞。去年六中全会第三次历史决议后党媒刊发的表忠文白写了,那篇洋洋洒洒6000多字的文章提及以习近平为“核心”多达50多次,也堪称中共官场经典马屁文章之一。

“天钧政经”团队认为,尽管李鸿忠曾创下中共官场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在全国所有地方大吏中第一个高喊“习核心”的高官,但如今Omicron突破天津防疫防线,一切努力及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委最后一丝希望都十分渺茫了。因为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早已下令,凡是防疫不力的一律问责,包括就地撤职。

众所周知,变异病毒株Omicron免疫逃逸能力强过其它新冠病毒株,传播速度惊人。而天津的地理位置恰是非常显要,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该市中心距离北京137公里,是拱卫京畿的战略要地和门户。无论港口水路、铁路和公路,交通十分发达,这也为Omicron快速传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共国家卫健委官员曾表示,导致天津疫情爆发的新冠病毒或已潜伏了2周至3周,而且官方调查也显示在疫情爆发前1周,天津大量人员前往北京。尽管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宣称北京目前整体状况还在控管之下,其实天津大量人口动向已经为北京城和冬奥会留下了疫情突发的隐患。

习近平待李鸿忠“不薄”提拔进入中央政治局

在中共官场,李鸿忠慇勤对习近平“表忠”已经到了近乎于非正常状态。或是因为李鸿忠是第一个高喊“习核心”的地方大吏,也考虑到他江泽民派系的背景和臭名远扬的夺笔事件,习近平决定赋予李鸿忠重任:掌管北京的门户——天津。

这也得感谢黄兴国不争气,整天只想着升官发财未果却因自身不干净出事了。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留给习近平,用党的话来说:这是考验李鸿忠的机会来了。成则表明李鸿忠经得起考验,可以继续升官发财;若是表现平庸,那么就是他自己能力有限的结果。

2016年9月13日,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随后晋升为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这种人事安排既能满足李鸿忠拚命“表忠”想升官的愿望,又能顺便考验一下他能不能解决张高丽留下的天津财政烂摊子。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2020年1月公布各省市的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天津市2019年财政赤字逼近700亿元人民币。官方202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天津市2020年城市社区支出和节能环保支出大幅压缩,同比2019年分别减少了253.02亿元和181.59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规模纷纷减少。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入的大幅滑落。天津2020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和非税收入)1923亿元,同比跌幅达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财政支出)出3151亿元,同比下降11.4%。

直辖市委书记任期已满5年、年龄又处于仕途尴尬关卡的李鸿忠,也深知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目前最需要的是钱,然而无奈张高丽那斯实在太损人不利己,天津财政烂摊子依旧是烂泥扶不上墙,不给力也只能频繁空喊“表忠”口号。

别看中共口头上高举“无神论”大旗,实际上还是说一套做一套,否则江泽民也不会害怕下地狱而在家抄写《地藏经》。中国人自古以来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如今“天时”是包括Omicron、Delta在内的新冠病毒针对中共而来(可见“天钧政经”评论文章《千年古都变孤独 病毒为何选中了西安?》),自然是对李鸿忠不利;地利也没有,天津疫情爆发则令北京备感威胁;人和更是不存在,天津官场人人都各自有自己的小算盘,市民百姓更是从内心深处不相信李鸿忠为首的天津市党委,何来的人和?

既然成功三要素“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具备,李鸿忠也不能再怨天尤人,只能哀叹自己的仕途是“成也中共,败也中共”。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