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食物是导致痛风突发的真凶 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2-01-1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杯不同的酒
避免痛风,要远离酒精类饮品。

痛风发作,身体某一关节会突然出现灼热、电击一般的疼痛感,并伴随了局部红肿、发热等症状。痛风出现的根本原因,则要提到代谢类疾病“高尿酸血症”。在临床看来,它就是痛风发作的基础,只有在血尿酸水平严重超标,尿酸析出单钠尿酸盐结晶并在关节处沉积之后,急性痛风才会突然发作。

而高尿酸血症出现的原因相当复杂,包括了遗传基因、性别和年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等多方面。这里要重点提到的就是饮食,以下4类食物,就是升高血尿酸水平,可能造成痛风突发的幕后真凶,现在远离或许还来得及。

造成痛风突发的饮食

1、酒精饮品

越是发酵型的酒精类饮品,其所含的嘌呤成分也就会越高,比如啤酒就是典型的代表,而嘌呤的终末期代谢产物就是尿酸。

嘌呤成分含量不多的酒精类饮品,其在体内代谢的过程中,也会导致乳酸大量合成,这种成分与尿酸竞争排出肾脏的机会,能够抑制尿酸的正常代谢,且乙醇还会促进尿酸的生成,导致血尿酸水平迅速升高。在临床上,有大部分痛风患者突然发病,都是在一次醉酒之后。

2、动物内脏

这是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美味,比如羊杂、猪肝、腰子、脑花等等。动物内脏中所含的嘌呤成分极高,平均每100克动物内脏中,嘌呤含量就超过了150mg,属于典型的高嘌呤类食物,对健康没有任何益处。

3、浓汤

绿咖哩鱼丸汤
食物在长时间熬煮后,所含的营养成分反而会被高温破坏。

浓汤包括大骨浓汤、鱼汤、火锅汤等等,中国人认为浓缩的就是精华,经过长时间熬煮后的食材,所含的营养成分都渗透到了汤中,喝汤自然对身体有好处。

其实,食物在长时间熬煮后,所含的营养成分反而会被高温破坏。而其所含的嘌呤,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特殊物质,它们会大量渗透到汤中,长期饮用反而容易造成高尿酸血症。

4、红肉

烤肉和辣椒
日常食用的猪肉、牛羊肉,所含的嘌呤成分也极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所谓的红肉,其实就是指大家日常食用的猪肉、牛羊肉,含有更高的热量、脂肪和蛋白质,同时其所含的嘌呤成分也极高。

有相关的研究显示,平均每100g红肉中,嘌呤含量也达到了150mg左右,和动物内脏同属于高嘌呤食材。且长期大量摄入红肉,还容易导致肥胖出现。而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肥胖恰恰也是痛风的独立危险因素。

总而言之,想要避免痛风再次发作、高尿酸血症患者想要预防痛风找上自己。就要从生活和饮食方面进行调整,减少以上几类食物摄入,由于痛风发作与血中尿酸过高有关,平时应尽量避免吃容易导致尿酸增加的高嘌呤食物,可以多摄取的低嘌呤食物,则包括大部分蔬菜水果、鸡蛋、奶类、海蜇皮等。

同时要注意多饮水、多进行体育锻练,在必要时服用降低尿酸的药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