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名官员落马 其中一位正厅级3天前还曾出席会议(图)

发表:2022-01-10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被正厅级女官员魏艺红落马
云南被正厅级女官员魏艺红落马。(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根据1月10日陆媒报道:云南省普洱市具有政协党组书记和主席头衔的魏艺红已经落马,如今正在接受审查。根据当地报道,自今年1月起,魏艺红曾多次出席会议,最近的一次出席时间是在1月7日的下午。

落马的魏艺红曾任普洱市的副市长

魏艺红的官方履历显示,她出生于1966年1月,是云南省西盟人。魏艺红早期任职乡镇基层,在1998年时还曾担任云南省思茅市西盟县委常委以及宣传部部长。后又为共青团思茅市副书记、共青团思茅市委书记以及思茅市景谷县的副书记一职。

2008年1月,魏艺红曾任西盟县的县长,在2009年3月任普洱市的副市长,2015年9月时,曾任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的部长、副市长,随后卸去副市长一职。在2018年2月,她改任云南省普洱市政协党组主席和书记。

在被选为政协主席后,魏艺红还曾提出了“六个必须”去勉励全体的政协委员,同时提醒政协委员要达到守纪、讲规、重品行。

普洱市另有两个厅级官员落马

近期中共云南地方官员中又有多人遭调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在魏艺红被查的前两天,曾任云南省普洱市的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原主任委员、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且同时具有一级调研员头衔的岩甾由于违纪违法遭革除党籍和公职。

2021年5月,曾任云南省普洱市委统战部的原副部长以及市民族宗教委的原主任一职的陈江华因违法乱纪被革除党籍和公职。

附录:魏艺红简历

魏艺红,女,佤族。1966年1月出生于云南省西盟县。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1984年11月开始参加工作。1991年9月成为党员。

1984年的11月至1992年的9月,曾任思茅市西盟县课乡政府的妇女干事;

1992年的9月至1995年的8月,曾在云南省委党校的“政治管理大专班”脱产学习;

1995年8月至1998年3月,曾任思茅市西盟县的岳宋乡党委的副书记、正副乡长、代乡长以及党委副书记;

1998年的3月至1999年的1月,曾任思茅市西盟县委常委和宣传部部长;

1999年的1月至2005年的1月,曾任共青团的思茅市委副书记和共青团思茅市委书记;

2005年的1月至2008年的1月,曾任思茅市景谷县委的副书记;

2008年的1月至2009年的3月,曾任普洱市西盟县委的副书记和县长;

2009年的3月至2015年的9月,曾任普洱市的副市长;

2015年的9月至2018年的2月,曾任普洱市委的常委、统战部的部长及副市长,

2018年的2月,曾任普洱市的政协党组书记和主席;

2022年1月被查;

责任编辑:木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