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增长 IMF:新兴国家恐遇经济动荡

发表:2022-01-10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1月9日警告,美联储预计加息,世界经济增长也因COVID-19变异病毒Omicron疫情减缓之际,新兴国家要准备因应可能来袭的艰困时代。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目前看来,各国经济从疫情复苏的现象会持续到明年,但国际货币基金经济学家丹宁格(Stephan Danninger)、肯尼斯·康(Kenneth Kang),以及普瓦尔松(Helene Poirson)发文说:“由于疫情顽强,卷土重来,增长风险仍高。”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货币基金将在1月25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

2021年12月中旬以来,高传染力的Omicron如野火一般在全球蔓延,造成全球新一波卫生危机,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来到空前数字。

Omicron的严重性似乎低于之前的病毒变异株,但各国重新实施了防疫措施,影响经济增长。

上述经济学家表示:“由于这可能和美联储更快收紧的时间重叠,新兴经济体应准备应付可能接踵而来的经济动荡。”

新兴国家也正面临通货膨胀升高及更高额的公共债务。

美联储先前暗示,将会比原定时程更快加息且幅度更大,以因应冲击美国家户与消费的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