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春运”火车票3日开卖(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4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车站
中国春运火车票3日开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2年的中国大年眼见不到1个月的时间,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惯例,3日起,今年“春运”首日(17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时铁路部门因疫情也制定一系列严控措施。

综合陆媒消息,2022年铁路的新年返乡潮时间为1月17日到2月25日,为期40天,2022年新年返乡潮,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

1月15日,旅客可购买1月29日(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1月16日可购买1月30日(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1月31日(除夕)的火车票,1月23日可购买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2月11日可购买2月25日返乡潮最后一天的火车票。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号消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延长为每日5点至次日凌晨1点(周二除外),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开车后车票改签新增网上办理,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等。

今年中国铁路部门因疫情也出台严格防控措施:售票环节严控列车载客率,乘车环节引导旅客分散进站,严格按属地政府要求测温验码,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列车运行环节要预留隔离席位等。

官方喊话“就地过年” 各地出台一系列防疫政策

由于2021年中国疫情出现此地没结束彼地又起的不消停状况,各地官方早都喊话“就地过年”,同时也严格了当地对外市入(返市)人员的防疫政策,所以今年对想回家过年的民众,出台了一系列防疫政策。

北京官方提示,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并要求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重庆官方提示,开通“务工人员”专车、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保障,为中高风险区城市来渝返渝旅客设专用通道,两江游船、三峡游轮只能承接全部为低风险区的旅客,严格旅客购票“健康码+实名制”等。

上海官方提示,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节。来自或途经疫情高风险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4次核酸检测等。

大连官方提示,每位市民就地过节,节日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市来(返)连人员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正在连续出现新增病例的浙江省宁波市1月2日起已经停售进京火车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