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注意 中国更新入境限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更新入境限制
中国驻全球多地使馆近日发布入境限制通知,调整已接种疫苗者回中国的绿码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驻全球多地使馆先后发布有关入境限制的通知,调整了已接种疫苗人员回中国的绿码政策。加上目前中国严格的入境隔离政策,华人回国难上加难。

12月30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发布《关于接种灭活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的最新要求》通知显示,自2022年1月6日0时起,完整接种了灭活疫苗的自英国出发赴华人员,行前48小时的双检测,由PCR核酸和IgM抗体检测调整为两次PCR核酸检测,简称“双核酸”。

两次核酸检测必须都在指定机构进行,可以选择在两家不同机构分别检测,也可以选择在同一机构进行两次采样。如果选择同一机构,两份样本必须分送不同实验室,并在报告上体现实验室信息。

新规定实施后,完整接种了灭活疫苗的赴华人员,在申请健康码时需要提交结果都为阴性的双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疫苗接种证明。

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是指已经完成灭活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剂次、间隔符合要求)满14天的人员。以两剂新冠灭活疫苗为例,此类人员两针疫苗接种间隔须超过14天。两针灭活疫苗接种间隔不足14天的人员,需要按照未完成接种人员来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据网易新闻31日报导,这份通知的核心在于PCR核酸和IgM抗体检测。PCR核酸阳性说明检测标本中存在病毒核酸,意味着感染者可能具有传染性;而IgM抗体阳性,则说明感染者处于感染初期,或者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但不能确定其目前是否具有传染性。

报导称,疫情持续两年期间,很多留学生及海外华人是在国内接种灭活疫苗后出国,如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款疫苗都是灭活疫苗,接种这些灭活疫苗的人,IgM抗体都有可能呈现阳性结果。

报导指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通知后,很多全球各地中国使馆也将PCR核酸和IgM抗体检测调整为两次PCR核酸检测。目前这些中国使馆为,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新加坡大使馆、捷克大使馆、斯里兰卡大使馆、肯尼亚大使馆、挪威大使馆、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波兰大使馆、莫桑比克大使馆。

目前,大陆陕西省西安市因COVID-19疫情暴发已封城,又先后在天津、广州等地发现了多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共高层坚持“动态清零”策略,各地当局在压力下高度紧张,早就制定了严格的入境隔离政策。2021年12月起,在中国入境隔离时间最长达56天,普遍为28天,最短的为14天。

华人回家就是难,现在上飞机前要“双核酸”,下飞机后最长隔离56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