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重庆市长唐良智被贬到“二线” 原因成谜(图)

发表:2021-12-29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北京中南海。(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图为北京中南海。(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地方高层人事异动频频,新疆、广东、重庆三地党政主官接连变动,同时牵涉明年的政治局人事调整。其中重庆市长唐良智被免职后去向如何,引发关注。

10月25日,中共官方宣布,“铁腕治疆”的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由马兴瑞接任该职。深圳书记王伟中接任广东省长,重庆市长唐良智被免职,预料将由原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接替。此外,王赋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上述省份同一天出现人事异动,也牵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政治局人事布局。按惯例,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及广东省、新疆“一把手”成为“入局”人选。

唐良智将担任安徽省政协主席 被贬意味浓

外界关注的是,唐良智现年61岁,按照中共官场惯例,正部级官员一般65岁退休。

港媒《星岛日报》12月26日报导,虽然唐良智新职尚未公布,但盛传他将担任安徽省政协主席,接替65岁的张昌尔,提早“退居二线”。如果消息属实,唐良智腾位“养老”,遭贬意味颇浓。

香港《明报》12月29日的评论文章分析,重庆此次人事调整颇为诡异,唐良智、王赋同时调走。文章表示,唐良智的新职至今未明确,据传是安徽省政协主席,若是真的,被贬意味明显,他从四大直辖市之一的一线职务,调任中部省份二线职务,分别还是很大。此次遭贬,是因与孙政才的旧瓜葛受牵连,还是其他原因,令人疑惑。

而王赋曾给陈敏尔当了3年“大管家”(市委秘书长),今年7月才改任常务副市长。从王赋的年龄考虑,已年近60的他,明年换届时已过了副省部级58岁的提名年龄限制,而纪委书记的提名年龄线可放宽到61岁,这样的调整,是为了延续王赋的政治生涯。

《明报》文章认为,重庆前两任书记薄熙来和孙政才都在任内落马,因此该职位被视为高危。在中共在二十大前,预料陈敏尔不会重蹈两名前任的覆辙,将会打破重庆入局书记必落马的“魔咒”。而他最后能否入常,才是最大的看点。

今年11月中旬,陈敏尔的贴身大秘,从浙江、贵州一路追随他到重庆的颜伟,卸任重庆南岸区委书记,改任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高官离任前,身边人要么到重要岗位升官,要么到国企去挣高薪,都属惯常做法。文章说,这是陈敏尔在为离开做铺垫,甚至在为继任者选配班子做安排。

二十大前权力争夺激烈 习喊话“服从安排”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27日至28日中共政治局按惯例召开了年底的民主生活会。

中共所谓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当然不是真的民主,而是人人需要表态过关。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习近平公开提出来为二十大铺路,要求政治局委员服从大局、服从安排,这意味着习近平对确保二十大连任,开始正式进行人事卡位和布局了。”

他认为,“很可能党内已经出现‘不服从安排’的情况,出现了在‘维护集中统一’问题上的‘不良倾向’,所以习近平必须要对此进行压制。”

唐靖远说,“在中共传统中,所谓民主生活会,在权争激烈的时期,实际上就是各派分赃会,甚至是批斗会。这样的语言见诸官方报导,凸显政治局高层争夺很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