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畏!英军或再建阿版“廓尔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2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廓尔喀
2021年12月2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访问卡特里克步兵训练中心(ITC),视察廓尔喀训练连的毕业阅兵。(图片来源:Ian Forsy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在从阿富汗喀布尔紧张撤离的最后几天,美国和联军撤离了数以万计的本国公民和曾与他们共事的阿富汗人。

撤离的人中有阿富汗特种作战人员,他们与塔利班进行了殊死斗争,如果被俘,将面临残酷的处决。素有接收外国战士传统的英国军队,正在考虑,在英军中设立一个由前阿富汗突击队员组成的特种作战部队。

这并不是英国军方第一次这样做。目前已经有一支由外国战士组成的专门部队在英国军队中服役。

廓尔喀

廓尔喀人来自尼泊尔崇山峻岭中的四个战士部落。当英国人在殖民印度期间,第一次与他们接触时,发现他们是凶猛的对手。

英国人对他们的战斗精神和能力印象深刻,因此在自己的军队中建立了廓尔喀部队。

200多年来,廓尔喀人一直是英国军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所有主要战争中服役,包括两次世界大战、韩战、福克兰群岛、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仅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就有20万名廓尔喀人为英国而战,其中4.3万人牺牲。共有13名廓尔喀人获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Victoria Cross)。

一位前舟艇特勤团(SBS)成员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我与廓尔喀人打交道的经历是非常正面的。”

舟艇特勤团是英国皇家海军的特种部队,它被描述为英国陆军的特种空勤团(SAS)的姐妹部队,这两支部队目前都是由特种部队总监(Director Special Forces)指挥。

这位前特种部队成员回忆起在阿富汗的一次任务,期间他和其他人在一个廓尔喀前沿作战基地住了几天,当时他们在追捕一个“塔利班”骨干。

这位前突击队员说,“那是一个非常坏的家伙,我们已经追了他一段时间。该地区相当危险。”每当廓尔喀人走出前沿作战基地,他们就会陷入交火或发现炸弹。

当舟艇特勤团外出追击目标时,“塔利班”对前沿作战基进行了猛烈的攻击,但廓尔喀人英勇地坚守阵地,击退了“塔利班”。这位前突击队员说,“早上,我们回来的时候,到处一片狼藉。”

在环视前沿基地内和周围的战场时,这位突击队员看到一名年轻的廓尔喀人用机枪掩护周围。

他说:“我仍然记得他。他浑身都是灰尘,脸被火药熏得发黑。他抬头看着我,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白牙闪闪发光。经过八个多小时的战斗,他仍然很开朗!我认为那一刻就概括了廓尔喀人的特点。开朗但坚韧。我不想成为他们的敌人。”

当今,有3500名廓尔喀人在英国服役。每年大约有200个招募名额,却有28000名申请人竞争。但廓尔喀人并不仅仅在英国军队中服役。

新加坡军方也有一支廓尔喀部队,在2018年引起了国际关注,当时它负责为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提供安保。

廓尔喀人已经形成了英勇善战的令人生畏的声誉,廓尔喀战士引以为傲的特有武器为廓尔喀弯刀。

一支阿富汗“廓尔喀”部队?

阿富汗特种作战部队,在这个有着悠久的令人生畏战士历史的国家也备受推崇。

阿富汗人在20世纪80年代经过10年的战斗,将苏联人赶出了国境,“塔利班”与美国和联军战斗了20年,尽管激烈程度不一。

像他们与苏联人作战的前辈一样,阿富汗突击队依靠大量的外国援助,但他们获得了丰富的战斗经验。那些设法在非常高的伤亡率中幸存下来并逃离阿富汗的人,是经过战斗考验的。

不过,这位前突击队员说,对于廓尔喀人,“你有一种公民-战士文化,从父亲到儿子世代相传。尼泊尔男孩和青少年成百上千地排队等待加入廓尔喀部队的机会,而那些没有被选中的人,在他们的社会中被视为耻辱。这当然是一个艰难的世界,但这是他们的现实、历史和文化的一面镜子。”

美国特种作战界对阿富汗突击队的看法不一。美国特种作战人员曾与伟大而敬业的阿富汗突击队合作,也曾与缺乏动力和想像力的突击队合作。

在英国陆军中建立一支阿富汗部队,在短期内可能是可行的。阿富汗人已经与激烈的敌人作战多年,许多人已经知道英国军队的运作方式。英国武装部队已经有了相当的种族多样性,反映了英国的殖民历史,英国的特种作战团体已经利用了这一点来发挥他们的优势。

然而,这样一支部队可能难以长期维持,因为新兵可能会被耗尽。直接从阿富汗招募人员将充满安全风险。未来可能从阿富汗招募的人员接受的训练较少,而且可能不太可靠,这使得这样一支部队的现实性大大降低。

虽然一支阿富汗部队或许不可行,但英国特种作战团体仍然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将个别阿富汗突击队员加入其队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