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渡有缘人 魔鬼与年轻人的故事(组图)

发表:2021-12-1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能不贪钱财,口能不说恶言,意能不起邪念,这样才是美!
身能不贪钱财,口能不说恶言,意能不起邪念,这样才是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财主与高僧

从前,有个大财主,他有7个女儿,个个花容月貌,美艳无比。每当家里来了宾客,财主总要女儿叫出来展示一番。他最想听到的就是客人们的赞叹声,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有一天来了个客人,财主照样让他看自己的女儿,然后问他:“我的女儿美吗?”

那个人说:“这样吧,你将女儿披上盛装,去各地街上行走,如果每个人都说她们美,我就给你500两黄金,只要有一个人说不美,你就输给我500两黄金怎么样?”财主动心了,于是欣然同意。

他带着女儿在各地游走,每个人都说他的女儿漂亮,眼看500两黄金就要到手了,财主又带他们来见高僧,得意洋洋地问:“高僧,你说我的女儿漂亮吗?”

高僧答道:“不漂亮!”

财主非常不高兴,问道:“城里的人每个人都说她们漂亮,怎么就你一个人说不漂亮呢?”

高僧回答说:“世人看的是面容,而我看的是心灵,在我认为,身能不贪钱财,口能不说恶言,意能不起邪念,这样才是美!”

财主听了高僧的话,灰溜溜地走了。当然,他也输了500两黄金。那个和他打赌的人正是高僧的俗家弟子,他知道是怎样看待美的,到这里来是他为财主安排的是最后一站。

佛渡有缘人 魔鬼与年轻人的故事
佛渡有缘人,魔鬼与年轻人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魔鬼与年轻人

禅师每天晚上都要去荒岛上的洞穴坐禅。有几个爱捣乱的年轻人便藏在他的必经之路上,等到禅师过来的时候,一个人从树上把手垂下来,扣在禅师的头上。年轻人原以为禅师必定吓得魂飞魄散,哪知禅师任于年轻人扣住,静静地站立不动。年轻人反而吓了一跳,急忙将手缩回,此时,禅师又若无其事地离去了。

第二天,他们几个一起到云居禅师那儿去,他们向禅师问道:“大师,听说附近经常闹鬼,有这回事吗?”

禅师说:“没有的事!”

“是吗?我们听说有人在晚上走路的时候被魔鬼按住了头。”

“那不是什么鬼,而是村里的年轻人!”

“为什么这样说呢?”

禅师答道:“因为魔鬼没有那么宽厚暖和的手呀!”他紧接说:“临阵不惧生死,是将军之勇;进山不惧虎狼,是猎人之勇;入水不惧蛟龙,是渔人之勇;和尚的勇是什么?就是一个字:悟。连生死都已经超脱,怎么还会有恐惧感?”

世事变幻,祸福无常,当你遇到一些意外的突发事件时,能否处变不惊,从容应付呢?

点评:超脱生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千万生灵真正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修行修炼是能指导人超脱生死,但还要看他的根基,看他的决心,能不能悟,能不能修上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