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种不适合你的衣服 千万别买!(组图)

发表:2021-12-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扇子 绣花鞋
千万别买这13种衣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该买什么衣服总是个难题,但如果知道什么衣服不该买,那买衣服就容易多了。小编查阅、总结出:13种不适合你的衣服,千万别买!

1、品质差的衣服

如果衣柜开始被廉价衣服占据,就很难找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所以起毛球的T恤、有异味的毛衣、皱巴巴的褪色衬衫......现在都扔掉吧。

2、拼接式的衣服

由于很多人对款式很挑剔,所以厂商往往会做出结合衬衫和毛衣的拼接式衣服。

这种衣服会引发两个问题。第一是实穿性很低,例如想单穿毛衣时,也许会想剪掉从毛衣下䙓露出来的衬衫尖角。第二是不方便清洗,因为参杂了不同的材质,会让人不知该干洗还是手洗,往往索性就不洗了,也因此就不会再穿。

3、刺眼的上衣

如果你的目标是想受到瞩目,那就不需要看这一项了。但是,如果是为了透过衣服展现自己的特质,并与对方沟通,那就不推荐刺眼的上衣。

与人面对面对聊天时,这样刺眼的上衣会消耗对方不少能量,脸部周围太刺眼会让对方相当疲惫,让人不愿意与你长时间对话。

4、无法与其他单品搭配的衣服

搭配性很低的衣服,例如像主播穿的完美套装一样,这样的衣服没有搭配其他衣服的空间。很多人都会烦恼不知道这样的衣服可以搭配什么外套,所以即使很冷也只能单穿。

5、不合尺寸的衣服

价格低到难以置信的名牌服装,但如果尺寸不合,买了也不会穿,所以建议如果尺寸不合就放下吧!

6、袖子特殊的衣服

蝙蝠袖的设计会让人不方便穿上外套,造成穿搭造型上的限制。此外,肩膀部分隆起的泡泡袖雪纺罩衫如果太过宽大的话,也只能单独穿,无法搭配外套。另外,袖口呈喇叭状的上衣在吃饭时,汤汁很容易沾到袖口。

7、太过显眼的颜色占了大部分面积的衣服

颜色饱和度高所带来的能量,比同面积但颜色饱和度低所给人的能量高出好几倍。换句话说,这很容易让人厌烦或造成视觉疲劳。想穿红色这种高饱和的颜色,比起洋装,更推荐迷你裙、短裤、鞋子或包包等面积较小的单品。

买衣服
巧用三原则管理衣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无法搭配现有衣服的外套

像紧身裤这样的下半身,要搭配宽松的外套才会好看,但是宽松的外套搭宽裤,上下半身都很宽松,所以整体看起来会很奇怪。

因此,买外套前,请先确认一下自己主要穿的下半身款式,再选择与该款式相反的外套。

9、设计师品牌的仿冒品

设计师品牌的仿冒品绝不可能穿得长久。

除了品质比正版差,更有问题的是,即便是现在受欢迎的单品,只要落后一季,就会给人跟不上潮流的感觉。

10、不喜欢的材质,或穿起来不舒服的衣服

买衣服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那件衣服有没有参杂自己不喜欢的材质。

“白衬衫是基本单品,但买了之后才发现是不喜欢的材质,所以就不穿了”、“买了牛仔外套发现没有弹性,穿起来很不舒服”、“我想要一件红色毛衣,但买了之后发现很粗糙,实在没办法继续穿”......

想避免这些情况,买衣服前请不要只靠一两项因素决定,也要考虑材质。

11、社群网站中受欢迎的衣服

某艺人在活动现场穿过的衣服、某名人的机场造型、某明星在电视剧中所穿的衣服......各大论坛、购物网、时尚论坛等介绍的热销商品,或是这些网站的开箱文中出现的商品,都会让人陷入“我也必须买一个”的不安之中。

请记住,艺人们所穿的衣服大部分是厂商赞助的,这与我们平常的生活风格或个人特质都相差甚远。

12、与生活风格脱节的衣服

很多人都曾因为买太多平常没办法穿的昂贵服饰,所以对于衣服明明很多却穿不出门感到苦恼。

因为向往富裕、成功的生活而购买昂贵的衣服只有实际改变自己的生活,才能改变购买这种衣服的习惯。

13、品牌风格过于突出的衣服

无论是品牌风格过于突出的衣服,还是印有大商标的衣服,都会妨碍自我的展现。

品牌风格不突出的白色帆布鞋之类的单品越多越容易展现自我。穿上优衣库、Everlane等品牌的衣服,再搭配能展现自我的包包、太阳眼镜、手镯、耳环等饰品吧。

结语

极简主义和简单的生活是不同的,简单生活是除去除了本质之外的累赘。

所以,人们会问简单生活的本质是什么,但不会问极简主义的本质是什么。

极简主义没有定义该留下或去除什么,极简主义就是——只留下最低限度的东西。

大家可以在衣柜实践简单生活。我们追求的是——简单的生活,以及简单的衣柜。

我们尝试着:只留下符合自己的特质、喜欢的衣服,这样的衣柜就是简单的衣柜。

现在就着手,打开衣柜——用丢弃、建立、维持三个原则,来管理自己的衣柜吧!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