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赚2千被罚278万 当局加快收割民营企业(图)

发表:2021-11-29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 企业 财付通
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被指违反外汇管理的相关规定遭到处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发布一批行政处罚决定,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中信证券、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等机构被指违反外汇管理的相关规定遭到处罚。其中,民营性质的财付通再次收到巨额罚单。

据AI财经社11月28日报导,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违反了外汇业务相关规定,除没收了违法所得的0.2万元人民币以外,罚款278万元人民币。

报导说,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报送相关材料,超过登记范围开展外汇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售汇业务,未按规定采集必要信息等行为,违反了《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若干条款。

11月28日,财付通回应称,针对2019-2020年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财付通已第一时间制定了改进计划,并逐项落实,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后续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

财付通是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25日,注册资本10亿元。

这不是财付通首次收到当局的大罚单。确切的说,财付通自2011年获得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后,近年来就像中了被罚的魔咒,屡次收到巨额罚单。

2020年12月31日,财付通被指涉嫌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等八类型违规,遭央行罚款877万余元。

2019年,人行深圳中支指财付通违反了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警告和处罚款149万元。 

有网友模仿腾讯的口吻说:“这里是10个亿,你想一分钟开一张罚单也行,你想一个小时开一张也行。”

作为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主要为微信支付、QQ钱包提供安全的底层技术支持,帮助线上交易双方完成支付和收款,结合不同行业特性提供快捷支付、余额支付、分期支付、委托代扣等多种支付产品。同时,平台还提供资金结算解决方案、理财等服务。

此次被罚的还有几家商业银行与证券机构。

据界面新闻报导,深圳农商行因存在违规办理一般贸易项下付汇业务,违规办理个人超限额提钞,违规办理个人收付汇及结汇业务,被没收违法所得1.43万元人民币,处以罚款104万元人民币。

中信证券因存在QDII超额度汇出,国际收支统计漏申报,B股客户非同名账户取款,H股募集资金境外专用账户超范围使用,B股保证金账户超范围支出,未办理境外投资外汇登记,结售汇综合头寸报表迟报等违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81万元人民币,处以罚款101万元人民币。另有责任人被罚款8万元人民币。

农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被指在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时,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除没收违法所得9.89万元人民币,处以罚款55万元人民币,对责任人罚款12万元人民币。

此番深圳外管局对金融机构外汇业务违规大动干戈,令网友惊叹:“这得是多缺外汇呀!”

而对腾讯财付通的重罚,除了凸显其外汇紧缺的窘境,也反映出当局对民营企业与国资企业违规处罚的双重标准,加快收割民营企业韭菜的意图尽在其中。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