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声明 严禁向缅甸出售武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28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
2021年11月18日,抗议者在缅甸仰光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火炬示威。(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美国和其他六个国家,11月26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暂停对缅甸军方的所有援助,禁止向缅甸军方出售武器,并对其安全部队侵犯人权的报告表示严重关切。

缅甸军方暴力升级 七国声明向缅甸禁售武器

据美国军报《星条旗报》报导,该声明发表时,人们对这个东南亚国家暴力升级的担忧正在增加,缅甸军队正试图镇压一个寻求结束军事统治的日益活跃的武装反对派运动。

声明说:“我们对(缅甸)军方储存武器和发动攻击的指控感到关切,包括炮击和空袭,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在安全部队声称是反恐行动的同时部署数千名士兵,这对平民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声明说,侵权行为包括“可信的性暴力和酷刑报告”,并强调了缅甸的西北部,据说那里有成千上万的人因政府的攻击而流离失所。

发表声明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挪威、韩国和英国,已经禁止向缅甸出售武器,缅甸军队于2月从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手中夺取了权力。这些国家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外交和经济制裁措施,旨在对接管背后的执政将军们施加压力。

这些措施虽然损害了缅甸的经济,但对恢复民主与和平却没有什么帮助。中共国和俄罗斯是军政府的盟友,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它们有效地阻止了孤立缅甸军方的国际协调行动。北京和莫斯科也是缅甸的主要武器供应商。

美国国务院26日发表的声明,赞扬了联合国安理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共识,其中呼吁“立即停止暴力,保护平民,以及全面、安全和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准入”。以新闻声明形式发布的共识没有约束力,也没有正式决议所具有的影响力。

26日的七国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暂停对(缅甸)军队的所有行动支持,并停止向军队及其代表转让武器、物资、双重用途设备和技术援助”。

缅甸的危机在2月的军事接管后迅速升级,这引发了广泛的非暴力民主示威。根据一个政治犯研究组织的统计,安全部队使用了致命的武力来镇压抗议活动,杀害了近1300名平民。

镇压导致军方的反对者拿起武器,联合国专家说,缅甸现在有滑向内战的危险。

面对城市和农村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人们担心军方可能会发动全面进攻,特别是随着每年雨季的结束,军方可以更容易地进行调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