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导弹能在一小时内消灭地球上任何目标(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28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超音速
夏威夷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晚10:30左右,在美国国防部的飞行实验中,一个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设施发射出来。(图片来源:U.S. Navy)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海军和陆军正在合作开发,并最终在2020年代早期至中期投入使用一种高超音速滑翔体。该导弹被称为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或C-HGB,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或其他军事部门正在设计的其它滑翔飞行器不同。美国军方称,C-HGB可以在一小时内,消灭地球上的任何目标。

国防专家拉森(Caleb Larson)在《国家利益》上撰文指出,与其它飞行器不同,C-HGB是圆锥形而不是楔形。与仍在开发中的楔形相比,锥体形状被视为更保守的设计,尽管两种导弹的操作方式相似。利用火箭达到最佳速度和高度,飞行器与火箭体分离,以超音速向数百甚至数千英里外的目标滑翔。

尽管从设计角度看,锥形设计是一个风险较小的选择,但它们被认为机动性较差,因此在其末端飞行阶段,在绕过或穿过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时,生存能力较差。

3月,美国国防部宣布,在夏威夷附近成功进行了C-HGB测试。这次测试建立在2017年早些时候的飞行测试中收集的数据基础上,比以前的测试更加艰苦。在夜间进行的测试的视频,可以在这里看到。

谈到最近的测试,C-HGB项目的首席设计师说,在测试期间,“我们给系统施加了额外的压力,它能够处理所有这些压力,这归功于我们来自政府、工业和学术界的一流团队的惊人的专业知识”。

虽然陆军计划将C-HGB与公路移动式导弹发射器相匹配,但海军计划使用高超音速导弹来装备几艘潜艇。一旦C-HGB达到作战能力,Block V弗吉尼亚级潜艇、海军的几艘俄亥俄级导弹潜艇和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将计划搭载它。

美国空军也曾是开发计划的一部分,但却放弃了,而是选择进一步开发其空射快速反应高超音速武器。

拥有常规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能力的优势之一,是在发生冲突时减少核武器的使用。高超音速提供的先发制人能力,可以让常规炸药比洲际核弹道导弹更快地摧毁高价值目标,从而有可能降低未来核冲突的严重性。

尽管C-HGB计划正在由陆军和海军联合测试,但它显然打算由每个军种使用,“个别武器系统和发射器,为从海上或陆地发射而定制”。

高超音速武器将部署到攻击型潜艇上

另据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新闻网报导,一位军方官员最近表示,海军有望于2028年在其攻击型潜艇上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战略系统项目(Strategic Systems Programs)主任沃尔夫(Johnny Wolfe)副司令,近日在海军潜艇联盟(Naval Submarine League)年度研讨会上说,第一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将在2025年获得高超音速武器,而第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将在2028年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当被问及海军如何能够加快在弗吉尼亚级舰艇上安装高超音速技术的时间表时,沃尔夫说这取决于水下设施的完成情况。

正准备作为联席会议副主席退休的海滕(John Hyten)将军,上个月告诉记者,尽量避免高超音速武器竞赛的美国,在过去五年中只进行了九次高超音速试验,而中国在同一时间段内进行了数百次。

海腾当时说:“个位数与百位数相比,不是太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高超音速技术的发展过程中进展不快。但它确实告诉你,我们的开发手段与过去有了根本的不同。”

沃尔夫(Johnny Wolfe)副司令认为,美国了解高超音速技术,但由于战略重点是对抗中国和俄罗斯,最近才对它产生了迫切的需求。

沃尔夫说:“我们研究高超音速技术已经20多年了。只是直到我们走到了大国竞争的这一步,我们从[反介入和区域阻绝武器]和[美国印太司令部],看到了中国的所作所为,看到了俄罗斯在大西洋的所作所为。我要说的是,这不是一个我们是否了解这些技术的问题。我们了解这些技术。在这之前,我们只是从来没有真正采用这些技术,并把它变成一个武器系统。”

虽然沃尔夫专注于进攻性高超音速技术,但他说他经常与导弹防御局局长希尔(Jon Hill)副上将交流信息,以帮助导弹防御局确定防御俄罗斯和中国的高超音速能力的最佳方式。

沃尔夫说:“每次我们测试我们的一些系统,你可以指望我与导弹防御局的希尔上将交谈,以便我们对我们的进攻系统的学习,他得到这种学习,了解这对他在导弹防御领域意味着什么,以便他可以开始研究,他将如何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方面的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