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湾”已经准备多年 现在正“完善”中(图)

作者:《上报》李江琳 发表:2021-11-2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中共军队在进行阅兵演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015年9月,中共军队在进行阅兵演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前一阵,中国国内又出现了一波即将“打台湾”的消息。消息传到海外,在华人中又引起了一番争论。中国境内的舆论是一边倒的支持,似乎打台湾是分分钟就可以开打,几个小时最多几个月就可以搞定的好事。海外华人则大多认为这又是一场虚张声势,打台湾得看美国是不是会干预,美国如果干预,借中国三个胆它也不敢打,而美国政府一向表态,中共打台湾它不会袖手旁观。然而,也有不少朋友担心,美国刚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是美国的另一个越南。美国连越南和阿富汗都摆不平,它还会为台湾出手吗?

西藏曾有数个“法理台独”的机会

2014年,香港局势引起全球注意的时候,我刚好在香港。我在香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今日香港,当年西藏》。我的观点是,根据我对中共入藏后西藏历史的研究,中共对香港的全面布局和操作步骤,就和当年的对藏方略一样,中共是主动的,从来没有改变其最终全盘吞并的目标。在文章最后,我说:“我不知道,明年后年的今日,维园的烛光在何方。我也不知道,五十年后,当今天的中共内部档和秘密安排都解密了的时候,人们将怎样看待今天的香港。”如今,当初的“不知道”已经不再是个问题,我所担心的一切都发生了。现在,同样的这番话,要问的是明日的台湾。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一个国家同样如此。当初,辛亥革命后,从1912年到1950年,长达38年的时间,西藏是一个“事实独立”的国家,它曾经有数个机会获得国际公认的“法理独立”。可惜的是,当时的西藏政府和僧俗官员安于现状,无所作为得过且过,从而错失良机。西藏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全球非殖民化的浪潮中,和世界潮流反方向,成为中共铁蹄下备受蹂躏的被奴役之地。

今日台湾面对的,是经历了一百年历练的中国共产党人。西藏和香港的遭遇在提醒我们,台湾是有生存危机的。台湾的安危,极大地取决于台湾自身的求生意志和自救的决心。于此同时,还要看清你的敌人。

第一、不要低估了习近平的“不忘初心”

习近平是“共和国长子”一代,“根正苗红”的“革命接班人”。虽然他的家庭在文革期间也受过冲击,但那只是“自己人”之间的“内部矛盾”。“革命接班人”从小所受的教育,他们溶解在血液中的毕生愿望,就是原教旨的共产主义革命理想。这一理想要把全世界都变成他们掌控下的红彤彤的共产主义社会。为此付出多少代价,死多少人,制造多少人间惨剧,他们在所不惜。习近平上台后,一再强调“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要实现他在少年时就立下的革命理想,其中排在前列的是“解放台湾”。今天不解放,是因为今天实力尚且不足,明天具备了实力,他们绝不会犹豫。

第二、不要掉进中共的统战陷阱

中国共产党是靠统战取胜强大起来的,毛泽东曾总结中共“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统战”排在第一位。所谓“统一战线”,全称是“对敌斗争的统一战线”,其基本释义是“在一个特定的阶段里,联合次要的敌人来打击主要的敌人”。因此,被中共列为“统战对象”的人并不会因此成为“自己人”,只不过是在那个特定的阶段被列为“次要的敌人”而已。也就是说,“统战”本身是手段而非目标,“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战”。

“统战”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当“主要的敌人”被消灭之后,“次要的敌人”就必然上升为“主要敌人”,成为新的打击目标。从实际的操作来看也是如此。1950年代初,中共初进藏区和云南边境非汉民族为主的地区时,传统的民族和宗教领袖都被列为“统战对象”,为他们加官进爵,给予种种优待和承诺,以此利用他们来维持社会稳定,以消灭“主要敌人”,即国民党残留部队和前政府官员等等。等到时机成熟,中共在那些地区开始社会改造时,这些统战对象就成了“主要敌人”。1950年代,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都是毛泽东钦点的“统战对象”,双双被安排为“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然而,仅仅几年后,达赖喇嘛被迫流亡。班禅喇嘛被中共利用来稳定西藏局势,然而不过十年他就被投入监狱。1958年,仅在现在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中共以“平叛”为名,逮捕了192名活佛,占全州活佛总数的86.8%。这些人都是上一阶段的“统战对象”。

今日香港的情况不难推断:曾经的“统战对象”们将会成为主要敌人,等待他们的命运不是逃离就是以服从换取偷安。不要忘记,“统战对象”的唯一价值就是被利用,当他们不再有利用价值后,必定会被抛弃。

“统战”的具体方式是利用人的弱点,包括渴望、期待、恐惧等等。你需要什么渴望什么,它就用来引诱你,让你帮助它来做它自己无法做的事情。“解放台湾”的另一个说法是“祖国统一”,“两岸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等等,充分利用部分台湾人的“大中华情结”。在需要进行“统战”的时候,中共不吝好话说尽,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也不怕把坏事做绝。这样的教训,难道中国人还见得少吗?不要轻信中共,也不要轻信那些以“民族繁荣”、“祖国统一”为名诱惑你轻信中共的人。

第三、不要帮助中共强大

今日台湾所受到的威胁,绝非三十年前可比。三十年前中共还不会像如今那样以“武统”威胁,因为它没有那个实力。在文革结束的时候,中共的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中共的军事处于二战的技术水准,中共的科技远远落后于西方。那时中共对台湾以“文统”为主,如今却远非当初了。三十多年来,有多少台商前往大陆发展,同时向大陆输送了先进技术?再看看最近这些年美国等西方国家破获逮捕的向中国输送违禁技术的人,有多少是台湾人?今日中国之强大,是中共利用世界的良善而强大起来的,而当初冲在最前列的,是台湾人。

第四、不要无视中共的第五纵队

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人民有法律保障的自由和权利,政府必须受法律的约束,中共却一定会利用这种条件对台湾实施渗透,对台湾人民和政要展开挑拨离间,诱惑分化的计谋,培养代理人。用中共自己的语言,“拉出来打进去”是他们擅长的统战和对敌斗争策略。中共利用两岸不同的政治制度和社会状况,造成一种不对称不平衡而有利于中共开展渗透和收买的态势。台湾要生存,必须用法律来弥补漏洞。

三十年前,我在美国布兰戴斯大学研读犹太历史的时候,导师要我去以色列游学。以色列人民为生存和自救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高昂士气,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就是小小以色列在强敌环伺之下,不需要美国派兵驻守保护照样能生存,而且越来越强大的根本原因。以色列青年不论男女都要服兵役,在服役期间枪不离身。他们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也是把枪带回家的。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就能以最快速度重新集结,投入保卫国家的战斗。“不自由毋宁死”对他们来说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行动。他们从来不把美国的支持和援助作为他们能生存的第一条件,而是把自己的生存与自救意志,看作以色列能生存的必要条件。

事实上,当人们为“现在不会打台湾”而松一口气的时候,中共并没有把“解放台湾”的大计划停下来。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打台湾”已经准备了多年,现在正在完善过程中。

(原标题:“打台湾”已经准备多年 现在正完善过程中)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