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为何从两鬓开始?6件事让你早生华发(组图)

发表:2021-11-2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开心相聚
平时要开朗,避免经常郁怒,肝经不舒,两鬓容易早生白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发往往是两鬓之处最为明显。为什么白头发往往从两鬓开始,或者说,白发为什么在两鬓处体现得尤为明显呢?两鬓白发的出现,主要源于肝胆之气不舒。

什么意思呢?足少阳胆经循行于我们的鬓角、额侧。这就意味着,胆经的气血不荣,会十分鲜明地、自然而然地显示在两鬓。如果过早两鬓斑白,就要审视,是不是伤害了胆经。那么,到底是哪些事情,让我们早生华发呢?

6件事情 可能让我们早生华发

1、熬夜

熬夜最容易生成白发。因为夜半时分,尤其是11点到1点这两个小时,是胆经当令的时候。什么是“胆经当令”?说白了,就是胆经在这个时候起的作用最大,影响最大。反过来,不良生活习惯,对胆经的伤害也就越大。胆经当令,让胆经之气缓缓升发,这样才能有利于一身脏腑阳气的生成。而这个时候不睡觉,令胆气不得升发,就会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胆经气血不足,鬓角自然斑白。

2、郁怒

肝经气血的顺畅,荣盛与否,直接影响着胆经。如果一个人经常郁怒,愤愤不平,心里面憋着一肚子火,有苦说不出来,就会直接影响到肝的条达之气。肝经不舒,胆经之气亦不舒,所以容易生成白发。

3、暴怒

郁怒和暴怒是不一样的,前者,敢怒不敢言,郁而不发;暴怒,则意味着过分的疏泄和表达。这种暴怒也会伤肝,进而伤胆,造成肝胆二经气血的逆乱。如此一来,我们的两鬓岂能不如霜雪?所以说,那些总是心里窝火、愤愤不平的人,时间久了,看上去老态十分明显。

4、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会导致早生华发。我们知道,肝开窍于目。我们过分用眼,会伤肝血和肝阴。肝胆互为表里。肝血肝阴有伤,胆经自然会受到牵连,形成气血运行的异常。这样的结果之一,就是两鬓斑白。

5、饥饱不均

家人一起吃饭
饮食不均,会导致胆汁的疏泄无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没有规律和白发之间有关系吗?有的。饮食不均,会导致胆汁的疏泄无常。胆汁疏泄无常,就会影响正常情况下胆经气血的运行。同时,饥饱不均,易伤脾土。脾土伤,土不荣木,则肝胆之气亦伤。所以,要想少一点白发,我们就需要好好吃饭。

6、纵欲无度

纵欲无度,则肾精亏耗。肾精不足,则肾阴受损。肾属水,肝胆属木。肾水不能涵木,则肝胆不荣。胆经无养,其所循行之处必然失于濡润,于是鬓角斑白。

总而言之,要想少生出一点白发,我们就要照顾好胆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