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动用五千万桶战略储备石油

发表:2021-11-24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之际,拜登政府11月23日宣布下令动用美国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由能源部向市场投放5000万桶石油,与中国、印度、英国等其它主要能源消费国联手抑制不断攀升的油价。

美联社报道,此举不仅在于全球能源市场,更是为了安抚近期受高通货膨胀率及汽油价格攀升所困扰的选民,尤其是在感恩节及冬季节日旅行的前夕。目前,据全美汽车协会的数据,全美汽油平均价格21日已经达到3.409美元1加仑,比一年前攀升了50%,创下7年来新高。

报道表示,美国政府官员说,有关可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及与其它国际磋商的报道,在正式宣布前已经促使原油价格下跌了近10%。而政府将于12月中下旬开始将战略储备石油投放市场。不过,在消息宣布后,美国原油的每桶基准价格没有受到可辨识的影响。

拜登极力围绕通货膨胀问题来重塑其经济政策及议程。他称,近日通过的1万多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将使运输货物变得更加有效率、成本更低,因此会减缓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

共和党议员一直抨击拜登政府令通货膨胀攀升到31年来的最高。今年10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比一年前上涨了6.2%,是199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指责白宫令美国中产阶层成为高通胀的受害者。他表示,推动高通胀的3大因素,住房、交通和食品,都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这些方面的支出占据了中产阶层一下民众家庭预算的更大比例。

近来,美国油价持续上涨。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的价格11月22日上涨了0.7%,已经逼近每桶80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释放50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的举措对平息美国油价上涨可能不会产生长期效果。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国。有6亿多桶石油储备,由能源部管辖,应对自然灾害、国家安全问题以及其它突发事件。

美国1975年开始建立的战略石油储备,储存在路易斯安那和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海4处戒备森严的地点,足以满足美国1个多月的需求。

美国开采页岩油技术的发展近年来让美国的石油产量接近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降低了美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