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陈醋 米醋 香醋 白醋”都有什么区别?(图)

发表:2021-11-23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醋。
米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经常会用到的一种东西,很多人会把它当做一种调料品,拿来做凉拌菜或者蘸饺子吃。醋也是有很多种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陈醋米醋、香醋和白醋这四种醋有什么区别?

(一)陈醋

我们平常在生活中经常会拿陈醋来蘸饺子吃,或者是把它当做调料。我们都知道陈醋是比较酸的,因为它的酿造时间比较久,而且它的酿造原料也不一样,它最主要的酿造原料是由高粱酿造的,所以它的醋味会比较浓,吃起来也会比较酸。特别适合拿来做红烧类的菜品和蘸饺子吃,吃起来口感会比较好。

(二)米醋

一般我们在做红烧排骨或者糖醋里脊的时候就会放一些米醋。米醋的原料是由大米酿造而成的,吃起来不会太酸,而且本身还带有一种甜味。所以很多人都是选择用米醋来烹饪这些甜口的食品。但是大家在买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因为现在市面上的米醋大多数都是酿制的,酿制的米醋就没这么纯正,所以我们要买的话一定要看好它外面写的是不是酿造的,酿造的才是比较纯正的米醋。

(三)香醋

香醋跟上面两种有所不同,它最主要的用法就是拿来做凉拌菜或者是凉拌沙拉之类的。因为它的味道比较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拿来凉拌,而且它的酸度也相对于比较低。主要用的原料是糯米,所以也很受人们的欢迎。

(四)白醋

家里买有白醋的,我们都知道白醋是比较酸的,白醋可以拿来泡水果也可以拿来做凉拌菜,但是它的味道相对会比较重。很多人买白醋回来,一般都是拿来腌制东西,也有一些人搭配上小苏打拿来清洁家里的卫生,因为白醋的清洁能力比较强。

上面这四种醋主要就是原料不同和用途不一样,所以大家在买的时候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买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上面是不是写着酿造的醋,如果是酿造的,那就可以放心地买了,因为这种就是比较纯正的。大家如果看到是酿制的那就要小心了,这种很有可能是人工勾兑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