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睡前3不做 饭前牢记3个字(组图)

发表:2021-11-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熬夜的女人
高血压患者想控制平稳血压,要避免熬夜或是睡眠不足。

高血压患者要将血压控制在平稳状态,否则很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出现。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但想将血压控制在平稳状态,仅靠服用药物还是不够。

还应严格注意生活及饮食方式,睡前不要做以下这3件事,以及在饭前要牢记以下这3个字。

高血压患者睡前不要做3件事

1、不要喝酒

一杯酒放在酒桶上面
酒精对血管内皮组织易造成损伤,血管快速收缩,使血压迅速升高。

酒精对血管内皮组织易造成损伤,加速血液循环,使血管快速收缩,并在短时间内致使血压迅速升高。大量的酒精进入体内后还会使血管变脆,降低其收缩能力,从而导致血管硬化。

而由于高血压患者的血管本身就很脆弱,这种情况下若睡前继续喝酒,只会导致血管进一步受损,血管发生破裂的风险增加,危及生命。

2、情绪不要激动

当情绪过于激动时,很容易会导致血压发生大幅波动,因为情绪波动会对肾上腺产生刺激,使其分泌出更多的肾上腺素及去甲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均会对血管产生刺激使其快速收缩,并导致患者的血压持续升高。

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原本就较为脆弱,所以说如若患者继续发生较大的情绪波动,那么对于心脑血管健康而言,则无疑是雪上加霜。

3、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或是睡眠不足,会对人的交感神经产生刺激使其兴奋,而兴奋的交感神经又会引发心跳加速、血管收缩,同时血压也会因此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想控制平稳血压,要避免熬夜或是睡眠不足。

高血压患者饭前要牢记3个字

1、少

每餐饭要尽量少吃一点。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控制每日进食量极为重要,每餐只吃七分饱既可满足身体所需,若是吃得过饱,则不仅会因能量摄入过剩而导致出现肥胖;还很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液指标发生异常(如血糖、血脂升高),而这两种情况的发生,无论是哪一种都会使血压升高。

2、戒

要戒烟戒酒。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戒烟戒酒可谓是绝对有必要,因为无论是香烟还是酒精,其进入身体后均会对患者的血管产生刺激、造成损伤。

3、淡

饮食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做到清淡,少油、少盐、少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饮食要清淡。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在饮食上一定要做到清淡,少油、少盐、少糖,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对盐的摄入。

高血压患者若想自身血压水平能够控制在平稳状态,除要按时按量服用降压药外,在睡前以及饭前还需要注意保持愉快平稳的心情及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减少抽烟、喝酒,以免刺激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