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睡前3不做 飯前牢記3個字(組圖)

發表:2021-11-1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熬夜的女人
高血壓患者想控制平穩血壓,要避免熬夜或是睡眠不足。

高血壓患者要將血壓控制在平穩狀態,否則很可能會引發一系列併發症出現。高血壓患者需要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但想將血壓控制在平穩狀態,僅靠服用藥物還是不夠。

還應嚴格注意生活及飲食方式,睡前不要做以下這3件事,以及在飯前要牢記以下這3個字。

高血壓患者睡前不要做3件事

1、不要喝酒

一杯酒放在酒桶上面
酒精對血管內皮組織易造成損傷,血管快速收縮,使血壓迅速升高。

酒精對血管內皮組織易造成損傷,加速血液循環,使血管快速收縮,並在短時間內致使血壓迅速升高。大量的酒精進入體內後還會使血管變脆,降低其收縮能力,從而導致血管硬化。

而由於高血壓患者的血管本身就很脆弱,這種情況下若睡前繼續喝酒,只會導致血管進一步受損,血管發生破裂的風險增加,危及生命。

2、情緒不要激動

當情緒過於激動時,很容易會導致血壓發生大幅波動,因為情緒波動會對腎上腺產生刺激,使其分泌出更多的腎上腺素及去甲腎上腺素,這兩種激素均會對血管產生刺激使其快速收縮,並導致患者的血壓持續升高。

高血壓患者的血管原本就較為脆弱,所以說如若患者繼續發生較大的情緒波動,那麼對於心腦血管健康而言,則無疑是雪上加霜。

3、不要熬夜

經常熬夜或是睡眠不足,會對人的交感神經產生刺激使其興奮,而興奮的交感神經又會引發心跳加速、血管收縮,同時血壓也會因此升高。因此,高血壓患者想控制平穩血壓,要避免熬夜或是睡眠不足。

高血壓患者飯前要牢記3個字

1、少

每餐飯要盡量少吃一點。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控制每日進食量極為重要,每餐只吃七分飽既可滿足身體所需,若是吃得過飽,則不僅會因能量攝入過剩而導致出現肥胖;還很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血液指標發生異常(如血糖、血脂升高),而這兩種情況的發生,無論是哪一種都會使血壓升高。

2、戒

要戒菸戒酒。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戒菸戒酒可謂是絕對有必要,因為無論是香菸還是酒精,其進入身體後均會對患者的血管產生刺激、造成損傷。

3、淡

飲食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做到清淡,少油、少鹽、少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飲食要清淡。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在飲食上一定要做到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其中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對鹽的攝入。

高血壓患者若想自身血壓水平能夠控制在平穩狀態,除要按時按量服用降壓藥外,在睡前以及飯前還需要注意保持愉快平穩的心情及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減少抽菸、喝酒,以免刺激血壓上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