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狂买月底吃土 中国二手平台闲鱼现抛售潮

发表:2021-11-2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中国的双11购物节刚落幕,另一场消费战争随即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展开。买多了、不想要或是无法退货的商品,涌向闲鱼。也有些人急于变现,以支付过度消费后金额庞大的帐单。

今年中国双11购物节,电商巨头天猫发布总成交金额,为人民币5403亿元;另一巨头京东宣布,累计下单金额超过人民币3491亿元。

然而在看似火热的消费动能背后,冲动消费下买太多、用不到或因包装拆了无法退货,成了一大问题,还有不少人因为过度消费,无法面对月底巨额帐单,只好寻求管道出售变现。这些双11衍生的“接近全新的旧物”,最近大量涌入了中国的二手交易平台。

据界面新闻报导,在大促销结束一周后,另一场消费大战全面转向闲鱼,如今“双11”已经排上闲鱼的热搜第一名。

报导引述一名热衷于双11时“买买买”的消费者小欣亲身经历。她说,每到双11都会大量购买一些平日价格不斐的护肤品、保养品,但第二天醒来看到自己的帐单时,意识到不妙,这个月又要“吃土”了。“双11凌晨刚剁手掏空了自己,睡醒我就后悔了,立马去闲鱼甩卖回血。”

报导指出,小欣的“回血工作”从购买的商品寄到家中后开始,首先是拆快递、并将产品分门别类、拍照上传平台并描述产品,她的主页面简介甚至改成了“低价出售双11全新赠品,均有购买记录”。接着来要跟买家讨价还价,“比双11下单做功课时还要忙。”

她自己评估,如果这些商品都顺利卖出,至少能回血1/3。

有人卖货回血,只求度过月底,但也有人嗅到商机,趁着这段时间在平台上收购急着出售变现的低价商品,接着再转卖赚取价差。

报导引述一名闲鱼卖家说,在闲鱼上大量收购这类的低价商品,或是和平台上特定的商家批货,再到其他平台上转卖,一年赚人民币几十万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