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埋伏?双11销售8000亿 快递包暗藏病毒(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递
大陆“双11”购物潮后,包裹透过快递公司发送呈阳性事件多起,收件人被隔离或健康码由绿变黄,引发关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双11”购物潮刚过,销售总额达8千亿,大量商品透过快递公司发送,很多包裹还在运输途中,快递包裹呈阳性已经发生多起,有收件人被隔离,也有健康码由绿变黄,引发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双11”购物狂欢结束了,2021年11月12日零点,今年“双11”的总成绩揭晓:“天猫京东两大平台的双11销售总额超8894亿元!”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快递传播新冠病毒同时满足3条件:收运快递过程中被病毒污染,收快递时物品上病毒还存活,接收快递时受病毒污染。

有分析认为,大陆“双11”带来了巨大收入,在疫情多发时期,也给大陆带来了巨大风险。

最新:内蒙到北京羊毛衫快件带毒

《新京报》快讯,11月15日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发通报称,中关村街道11月15日凌晨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报,科源社区居民1件内蒙古发出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快递物品为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发出的羊毛衫。

目前北京“阳性快递”收件人所住科源社区11号楼已被封控,对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已通报多起物品核酸检测呈阳性事件。1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公告称,当地一居民购买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10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又有1位牧民购买的靴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据媒体报导,蒙古袍、靴子均是在之前锡林浩特市通报部分货品核酸筛查呈阳性的服装店购买。

网友都很难担心,“快递不是到每个转发站都要消毒吗?外包装怎么还能携带病毒呢?”、“看来快递不能发了”,“其他地方的快递有问题吗?”

危险:涉毒公司商品销往大陆多地

据中央社报导,河北省晋州市及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等地,进入11月以来均发现寄出的网购商品被查出COVID-19病毒,引众多最近网购“双11”商品民众的议论及担忧。比如,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发生了COVID-19群聚感染,公司通过快递近日发出数批“双11”网购商品,销往山东、河北、浙江、广西、湖南、甘肃、陕西等省。

家住山东济南的王新和赵小松,都因网购“浩汇商贸”商品,被要求当晚做核酸检测,且立刻居家隔离7天。且当晚全家核酸检测,24小时后做第2次检测。湖南长沙一名网友,因拆封这家公司寄出的网购商品,健康码从绿色转成警示的黄色,被要求居家隔离。

报导指出,河北已有7地针对浩汇商贸的包裹进行消杀管控,更有3地因此暂停快递业务;陕西则有4个快递物流点暂停营业;浙江台州则发现29件浩汇商品流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