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早夭子女是讨债鬼?冥冥之中有因由(图)

知晓过世儿子是讨债鬼 戴母不再悲思

作者:刘晓 发表:2021-11-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4-28/p2926012a78132230-ss.jpg
十殿阎王(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世间人与人相遇即是缘分,而父母和子女的缘分有善缘,也有恶缘。有这么一种说法,子女早夭,也就是未成年而死的儿女是讨债鬼。古籍中对此有不少记载。

清代大学士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就记载了一个故事,他听同僚卢南石说,朱元亭有个儿子病得很重,临死之前呻吟着说:“你们还欠我十九两银子呢!”医生马上叫人赶快去熬人参汤,人参汤刚熬好,还没来得及喝,朱元亭的儿子就咽了气,而买人参刚好花了十九两银子。

明代陆粲撰写的笔记《庚巳编》也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长州陆墓人戴某,平素以卖陶器为业,生活很是富足。家中只有一个儿子,因此夫妇俩深为疼爱,衣食用具,只要他想要的,都竭尽所能满足。

可惜,戴氏子十六岁的时候,突然患上重病,卧床不起,夫妇俩遍寻医生药方,还去寺庙祷告,但均不见效,半年后儿子就死了。夫妇二人异常悲痛,不仅厚加殓葬,还花费巨资请来和尚道士为儿子超度。办完一切后,家中积蓄花尽,家俱也不得不变卖。

儿子下葬后,夫妇俩仍每日思念儿子,终日哭泣。

一天,戴家来了一位不知从哪里来的老妪,她不忍心看到夫妇俩如此悲伤,便对他们道:“死生有命,也是人之常理,何以悲伤至此?看你们二位思念令郎成疾,想要见一见他吗?”

戴氏夫妇掩涕致谢说:“逝去之人,已经永沉冥间,幽冥相隔,怎么能有相见之时?婆婆所言,不是我们敢奢望的。”

老妪说这并非难事,说可以带到一个地方,去见他们的儿子,但两人中只能去一个人。戴某便让妻子与老妪前往。

老妪带着戴氏上了一艘带篷的小船,告诉她不要向外窥视。

一顿饭的功夫,小船停在了一个地方,但见此处住户稠密,店铺林立,很是热闹。老妪让戴氏跟着自己上岸,戴氏远远看见自己的儿子站在米铺中,正在给人量米。戴氏子看见母亲,急忙出来拜见,母子二人看起来都非常开心。

戴氏子对母亲说:“今天正思念母亲,想见上一见。请母亲稍等,我进去禀报主家,然后出来相迎。”说罢,飞奔进入院内。

看见戴氏子离去,老妪招呼戴氏上船,并将其藏到船篷下,然后将船划到河中央,让她暗中窥视。

不一会儿,戴氏子跑了出来,但装扮大变,俨然是牛头夜叉的模样。他环顾四周骂道:“老畜生在哪里?她欠我二十年债,还有四年的债没还,今天正好来了,我正要找人捉她,却让她跑了。”说完,怒气冲冲地回到铺子里。

戴氏藏在船篷下大气都不敢喘,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和听到的。老妪道:“你看到背后的因果了吧?”

戴氏返回家后,将所见所闻告诉了丈夫,从此夫妻二人不再悲痛,而老妪也不知了去向。估计老妪是上天派来点化无法从悲痛中自拔的戴氏夫妇的,而戴氏去的乃是阴间。既然明白了因果,明白了前世的孽缘,戴氏夫妇终于醒悟。然而,这世间还有多少参不透这因果的父母呢?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