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走到尽头的4大征兆(图)

发表:2021-04-30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礼上的新娘和逃跑的新郎
4个征兆预示婚姻走到了尽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丽颖冯绍峰合作了6部戏,相识了10年在2018年结为夫妻,当时被外界誉为“命中注定的缘分”,但结婚还不到3年,也没有什么明显的风吹草动,两人就毫无征兆的“离”了!

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说:真正的爱情、婚姻是一种合作。

其实不管是夫妻还是情人,当感情走到了尽头,是有迹可循的。

一、不再有共同的目标

感情在浓情蜜意的时候,是你和我变成“我们”,“我们”对于未来有着共同的目标,比如,一起买房买车,生儿育女。

在这些目标之下,两个人的合作是默契的,愉悦的。各自肩负责任,在能力范围只能尽可能做到完美,在能力不足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不足,才能跟得上彼此的节奏和步伐,才能站在一个层次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状态。

感情出现裂隙之初,往往是两个人的目标不一致了。

你想要的,是对方反对的;对方渴求的,是你要逃离的。越是想要说服对方,越是受到“反作用力”的影响,隔阂与差距越拉越大。

所以,幸福爱情或婚姻,是“夫唱妇随”或者“妇唱夫随”,欢喜着对方的成功,焦虑着对方的失败,不离不弃,始终与之一起并肩奋斗。

二、不再有共同的话题

一对亲密的伴侣,是彼此最忠实、最重要的听众。

热恋中的男女,总有说不完的话。打电话、发信息,似乎成为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情。

所涉及的话题,很多都是废话。可这些废话,也都是情话,想要表达的主题无非是3个字——我爱你!

可是总是“我爱你”这3个字,未免太过寡淡。于是,自己家长里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都成为了另一个版本的“我爱你”。

一份感情的淡漠,大概就是从无话可说开始。

两个人不再有共同的话题,即便备好耐心和勇气,可一开口,发现对方心不在焉,那还是算了吧。

都说人走茶凉,其实比茶先凉下来的,是不再有温暖、有爱的心。

三、不再有追问

“你在哪,什么时候回家?”倘若感情中的一方,还总是在不停地追问,对方的行踪,对方的想法,那也就表明,还在竭力维护这份感情,想要找一个出口,让彼此都能放下累积已久的误会和矛盾。

但两个人都只会各自生闷气,明明想要表达的是“我关心你”,却被焦躁和暴烈的语气,表达出“我讨厌你”的情感。

持续性地争锋相对一段时间之后,两人便陷入“冷战”状态,你不搭理我,我不搭理你。

家成为了“驿站”,彼此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问过往,也不问将来。

四、不再有肢体碰触

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是不会说谎的。轻轻的拥抱,含情的两眼,紧握的双手都是在传递爱的讯息。

如果连看一眼对方的,都觉得厌烦,就不要说还能相依相偎,相互依靠了。

在寒冷的冬夜 ,如果两个人宁可单独睡,也不愿让对方给予自己温暖,这样的爱情或婚姻,关系已经降至冰点了。

都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一个紧紧的拥抱、轻轻的吻,往往无声胜有声,再多的委屈、不满也都随之消散殆尽。

当所有的身体交流都荡然无存,只会觉得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远,而心底里对维系这份关系也会没有信心。

结语

被喻为“性感女神”的玛丽莲.梦露说:“如果你不能应付我最差的一面,那么你也不值得拥有我最好的一面。”这句话也适用于任何一段亲密关系。

不管是夫妻还是情人,想要维系亲密无间的关系,不仅是爱上对方的容颜、性格,还得是包容对方的缺点和不足。携手并肩,行走人生之路,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同成长。

共同点是爱情或婚姻的坚实基石。两个人牵手一生还是中途分手,那要看缘分的深浅。

真心爱过,彼此成就过,那么也就无怨、无悔、无憾了。

相爱容易,相处太难。但愿你我都懂得珍惜,珍惜相遇的缘分;但愿你我的婚姻都能青春白头,风雨同路。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