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新书恐激怒北京 有人掌握病毒来源证据?(图)

发表:2021-11-18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示意图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COVID-19疫情爆发迄今已近2年,病毒的起源仍然成谜,有科学家于撰写的新书中称,有事实可证明,武汉及世界其他地方与武汉进行合作的科学家们,曾经针对自然界中发现的SARS病毒来进行基因的修改,且指相信有一些人已掌握着病毒来自于哪里的证据。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16日,一本由美国亚裔科学家曾昱嘉(Alina Chan)与英国科学作家马特·雷德利(Matt Ridley)所合着的新书《病毒:新冠肺炎溯源》(Viral: The Search for the Origin of Covid-19)已在美国上市,曾昱嘉于接受《美国之音》专访之时表示,她希望能够有更多人阅读此本书,并借此可以了解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以及如何才能够找出源头等。但她相信北京政府应该不会喜欢这本书。

曾昱嘉称,她和雷德利在写作之时,从头至尾几乎都仅是想提供关于野生动物贸易与病原体研究这两方面之事实,而依据最新被披露出来的事实证明,武汉及世界其他地方与武汉进行合作的科学家们,曾经对于自然界中所发现的SARS病毒来进行基因修改,而且这些修改有时会让实验室内的动物更加具有传染性与更危险。

尽管过往对于病毒溯源之辩论,通常都认为相信实验室泄露理论者,应该要拿出证据,且负有举证之责任,但有许多状况显示,负有举证之责任的,应该是相信自然溢出论者。她强调,为了防止下一次的大流行,我们必须知道此次大流行是怎么开始的。

曾昱嘉表示,这些状况包括有,2012年云南省墨江县的通关镇矿洞中有几位矿工生病了,而这些生病的矿工是遭蝙蝠的冠状病毒感染的,且传出有3个人死亡,可是最后却出现讯息是被故意混淆及误导之情况;又如大流行爆发大约一年之后,被披露出COVID-19病毒所拥有的,是来自于该矿的其它8种类似的新冠病毒、2万2000个条目缺失的数据库、科学家针对病毒进行改造的成功和失败的记录,以及目前仍然没有发现任何人畜共患之中间宿主等。虽然这些状况无法可以证明实验室泄露假说,不过也明确地破坏了自然溢出论被当成默认假说之地位。

曾昱嘉说,世界卫生组织(WHO)派出至中国的病毒溯源小组,最后下了“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和“病毒可能源自于冷冻食品”这样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之结论,而对于这个可怕结论,让科学家决定公开说不,且认为必须进行确实的调查,并强调WHO这样做,是不能够接受的。

曾昱嘉亦指出,尽管WHO新建立了溯源小组,可是她认为“换汤不换药”,有很多人把实验室起源理论,视为一个阴谋论,或者是自身就是有经济利益冲突者。虽然对于溯源之前景喜忧参半,但曾昱嘉仍然对病毒溯源的前途,表示乐观,且相信至少有一些人掌握着病毒是来自于哪里的证据,即使目前这些人尚不放心地说出来,不过她相信也许再过了5年、10年,或者50年,最终还是会有人告诉我们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