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在南海忙碌 美日完成首次反潜演习(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1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驱逐舰
MH-60S海鹰直升机向美国海军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运送物资。(图片来源:Kendall Mabon/U.S. NAVY)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日本和美国军舰,11月16日在南中国海举行了一次反潜战演习,这是盟国在有争议的水域进行的首次反潜战演习。但这只是今年年底前,盟国在南中国海的联合军演中的其中一次。

根据日本国防部16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和一架P-8A波塞冬(Poseidon)海上巡逻机,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航母加贺号(JS Murasame)和导弹驱逐舰村雨号(JS Murasame),及其搭载的SH-60J直升机、一艘未命名的亲潮级(Oyashio-class)潜艇和一架P-1海上巡逻机会合,进行了进行了反潜战演习。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称,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首次与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进行反潜战演习。加贺号和村雨号,上周都与米利厄斯号在南海进行了演习,随后在周末停靠了菲律宾的苏比克港(Subic)。在离开苏比克时,两舰与菲律宾海军护卫舰黎刹号(BRP Jose Rizal)在南海进行了一次演习。

第71特遣部队(Task Force 71)发言人凯利(Joseph Keiley)中校在17日的电子邮件中告诉《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这次训练是两国海军合作并提高对彼此装备和训练方法认识的又一次机会。

他说:“演习的重点是测试每支部队在追踪潜艇和协同工作方面的能力。我们的联盟之所以强大,是因为通过像这样的活动发生的密切接触,我们通过共同的挑战实现安全和稳定,并展示我们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共同愿景。”

虽然美国和日本经常在日本周边水域一起训练,但这是两国在南中国海举行的第一次反潜演习。

训练发生时,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正在举行虚拟峰会,这次峰会旨在改善这两个全球竞争者之间的关系,减少他们之间在该地区的紧张关系。

这也是在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一个未知地点与一座海底山相撞后仅一个月发生的。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10月8日报道,虽然事件的确切地点从未公开披露,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说,事件发生在南海。

这次碰撞引起了中国外交部的愤怒。除了指责美国隐瞒事件细节外,发言人赵立坚,称这是美国“以‘航行自由’的名义在南海制造麻烦”的另一个例子。

北京对南中国海大部分地区的主张大多没有得到美国及其盟友的承认。近年来,该地区一直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舞台。

凯利说,16日的演习不是为了应对任何具体事件。

日本周边的联合军演

这次演习预示着日本和美国在未来几周内的进一步活动。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布了两份关于即将在日本举行的演习的新闻公报。

第一份新闻稿说,将定于11月18日至28日,在九州附近的日向滩海进行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扫雷演习。这次双边演习将涉及17艘日本海上自卫队扫雷舰、一艘扫雷舰补给舰和两架日本海上自卫队MCH-101反水雷措施(MCM)直升机,而美国海军将部署两艘反水雷措施舰艇和两架MH-53E直升机。

第二份新闻稿称,从11月21日至30日在日本周边水域,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将举行双边海军演习,同时还有两次多边演习。第一次多边演习将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国海军、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和德国海军,而第二次则涉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国海军、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和加拿大皇家海军。共有20艘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和40架日本海上自卫队飞机、10艘美国海军舰艇、2艘澳洲皇家海军舰艇、1艘加拿大皇家海军舰艇和1艘德国海军舰艇将参加这些演习。

日本、美国和法国的海军部队之间的演习,定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冲之鸟岛(Okinotorishima)附近举行,冲之鸟岛是日本在菲律宾海中拥有的一个环礁。训练将包括直升机航母日向号(JS Hyuga)、法国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祖母绿号(FSÉmeraude)、驱逐舰约翰・S・麦肯号(USS John S.McCain)和海军的P-8A波塞冬(Poseidon)海上巡逻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