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现“超级传播者”涉26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7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大连市COVID-19疫情还在燃烧,16日发现一个“超级传播者”涉及26个病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辽宁省大连市COVID-19疫情还在燃烧,16日陆媒报导发现一个“超级传播者”,在同一个传播链上至少确诊了26个病例。此前官方承认,确诊病例的工作和家庭环境样本均检出阳性。

自11月4日大连市确诊第一个病例以来,截至11月15日24时,大连本轮疫情11天暴增340例感染病例。11月14日,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表示,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

据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大连疫情出现“超级传播者”,有26名本土确诊病例明确在同一传播链上。“超级传播者”是11月4日确诊病例,为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亦是确诊病例1的密接者。11月4日核检阳性前,只于10月31日下午去伟业御璟城二期益丽超市和水果摊位购物,之后未外出。

截至11月15日,“超级传播者”在同一传播链上的共有26人(含其本人)。其中11月8日确诊1例,9日确诊1例,10日确诊5例,12日确诊4例,13日确诊8例,14日确诊4例,15日确诊2例。

综合陆媒信息,大连三位官员披露了疫情的三个重要信息,环境检出阳性、2天传播一代和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

本轮疫情病例特点: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

11月4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通报,流调情况显示,分别对全厂职工、厂区环境、确诊病例家庭成员及环境进行核酸采样。确诊病例的工作场所环境和家庭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均检出阳性。

11月11日大连疫情防控新闻会上,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表示,本轮疫情病例有病毒载量高的特点,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等特点,代际传播为2天左右。

11月14日环球网报导,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表示,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本次疫情传播指数(Ro值)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短短5天破百,10天近300例,病例数增长速度快,是本次德尔塔变异株的特点。

此外,大陆本轮疫情中,四川省成都市曾出现过一位“超级传播者”第6号病例,透过共同接触的环境传染给12个人。

自由时报11月9日消息,成都市23例本土病例中和第6例密切接触者高达12人,包含4名家人、4名同事及4名邻居,另外还有1名邻居为无症状感染者。虽然这些人等皆未直接接触第6例,但共同接触的环境皆验出病毒样本,包含电梯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