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病例陡增中纪委急了 大连找到疫情源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11月4日大连庄河出现首例COVID-19确诊病例,全城封闭,居民家门被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4日,辽宁大连市出现首例COVID-19确诊病例,现在大连疫情源头找到了。面对极速升温的疫情,教育部发声,中纪委也坐不住了。

据悉,截至11月13日24时,大连确诊病例235例,无症状感染者54例。14日辽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仍全部来自于大连市。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1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大连市报告。

大连疫情源头找到了,大学城3栋楼清空,3000多人被拉走集中隔离。

大连市这一轮疫情呈现“学校聚集性”特点,在庄河大学城学生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官媒报导,11日至13日仅3天就有67人确诊,其中63例是大学生,4例是教职员工。

《北京日报》消息,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随后,食品公司员工被确诊,接着食堂餐厅发现大学生确诊者。

其实,这是大连第3次发生与冷链相关的疫情了。去年7月大连曾暴发过疫情,疑似起源于某海鲜公司一个加工车间。去年12月,大连金普新区疫情的最初感染者,均为进口冷链食品的搬卸工。

新华社消息,11月14日10时,大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新闻会上,庄河工作组副组长、庄河市代市长孙功利对庄河大学城疫情通报称,截至11月14日8时,确诊学生病例西校区涉疫的3号公寓A栋、B栋和7号公寓学生已全部转至集中隔离酒店,两栋公寓全部清空。已累计转运密接者及高风险人群3291人。

据中新网消息,14日,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对疫情通报称,本次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代际时间短,病情隐匿,不易发现,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病例主要集中在科强食品公司、海阔食品公司和庄河大学城。

日前,大连市疾控中心指出了大连市阳性感染者数量上升速度快的原因。

《中青报》消息,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表示主要有两原因:一是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的特点,传播指数(Ro值)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二是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

近期,教育部声称有95%以上的学生扎疫苗了,中纪委声称要监督教育部。

澎湃媒体“红网”消息,11月13日下午,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防控办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从最近几次校园出现疫情情况看,几乎全部都是学生在跟他们共同居住人的接触过程中受到影响而带到校园里的。他称,目前大、中、小学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学生接种已经达到了95%以上。3至11岁儿童共有1.6亿人,已经有一半开始接种。

官网中纪委网站消息,中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统筹安排监督教育部,包括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指导非中管直属高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任务,研制10条举措并细化责任分工。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2例。

其中,辽宁2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郑州市1例;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辛集市;云南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辽宁10例,河南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例(均在江西上饶市)。

截至11月1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347例。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