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落实情况与中国会谈

发表:2021-11-1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三(11月10日)表示,拜登政府在与北京就中国是否遵守川普(特朗普)时代的一个贸易协议进行的会谈正在取得进展,但她拒绝在讨论继续期间对会谈结果做出预测。

戴琪大使在华盛顿对记者们表示,拜登政府旨在让中国对2020年1月签署的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负责,并正在评估中国的表现中的所有薄弱环节,包括它未购买商用飞机。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贸易经济学家查德·鲍恩(Chad Bown)收集的数据显示,中国远落后于它在协议中的承诺,即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把对美国商品的采购量在2017年的水平上增加2000亿美元。中国到今年9月30日仅达到目标的60%。

在被问到她是否在会谈中推动中国采取措施允许购买波音商用飞机时,戴琪说:“就第一阶段协议而言,如果你要看的是薄弱之处可能在哪些地方,那你应该期待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并对所有的薄弱之处进行探讨。”波音飞机是第一阶段协议中确定的一个购买类别,

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早将于下周举行视讯峰会。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不断加剧。

戴琪表示,这次会晤将是有益的,他们对彼此的理解将有利于处理一种复杂的关系。但她表示,两位领导人的接触不是促进贸易谈判的必要条件。

“我不希望在座的任何一个人认为,我们与中国同行没有取得进展,”戴琪说。“我们在交谈,我们在工作。所以,你知道,我们不需要大家长加入进来,”她补充说。她说的大家长指的是拜登和习近平。

在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正在考虑放松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以减轻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时,戴琪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中国商品的“301条款”关税视为寻求有利地位的战略的一部分,以更有效地与中国竞争。

她的这个表态意味着,拜登政府至少在近期不会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