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军队恐有动作;台2021国防报告:中共欲不战夺台(视频)

发表:2021-11-10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30 对军队“主要领导”动手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03:22 传六中全会拟定新接班人制度 习近平相中5人选

05:57 玛莎拉蒂醉驾女身份曝光 公安领导“YuWei”引关注

08:29 台湾2021年国防报告:中共欲“不战夺台”

11:06 张展状况受关注 美国呼吁将其释放

 

 

1、对军队“主要领导”动手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近期,习近平利用中共在军队中的监督系统,对军方高层进行严加管控。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的意见》。军方宣称这是“聚焦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

11月8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第一天,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刊登评论文章《以强有力举措管好管严“关键少数”》。

军报评论认为,对于军队中的所谓主要领导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强调“要抓得紧而又紧、管得严而又严”。要“把对主要领导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对“主要领导”要开展“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等。

从中共军方这些表述可以看出,对于这些军队“主要领导”的监督是如此的严格而不留情面,令人怀疑中共军队高层中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

此前一天(7日),《人民日报》在其头版同样发表评论员文章,《推动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显示习近平要对军队采取大动作。

文章中的一段话耐人寻味,习近平发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人民日报》称这是人民军队必须回答的“时代叩问”。

这段话其实内含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其实就是习近平最担心的问题,同时也是他要对军队进行大整肃的根本原因---在关键时刻,军队能否听从习近平本人指挥。

10月22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以贾谊在《治安策》中所称“乱之最大隐患在诸侯”,强调“君弱臣强的颠倒关系是汉室的心腹大患”,如不加紧治理,马上就会天下大乱,来暗喻中共当今政坛。发出应该“削弱诸侯”维护所谓的“中央权力的至高权威”的信号。或许可以解释习近平为何要对地方、军中的各路诸侯“抓得紧而又紧、管得严而又严”。

分析认为,通过《治安策》,可以看出中共政坛重重黑幕之下,处处暗流汹涌。震天马屁声中,个个心怀鬼胎。习近平严管、削弱各路诸侯,必然会触及其根本利益,引发深层矛盾。习近平向各路诸侯开刀,后者是否会安心被削权,双方的内斗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2、传六中全会拟定新接班人制度 习近平相中5人选

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昨日起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被认为将确立习近平的历史“地位”,颂扬他的“功绩”,以便其打破惯例,在明年二十大后继续连任。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中共内部消息指,习近平准备在会上确定新的接班人制度。

《海峡时报》11月8日刊发题目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考虑新的继任制度以挑选继承人》文章中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历来出现的政治不稳定因素都与接班人有关,习近平打破了旧的继任制度,他将不得不建立一个新的继承制度来解决接班人危机。

报导引述一位匿名中共党内人士的消息,对习近平来说,旧的继任制度是不合理的,他不愿意让已经95岁的江泽民或将满78岁的胡锦涛来决定自己的继任者。目前中共领导人已经秘密敲定了一个政治继任框架,据说将在二十大前确定,尽管到时候可能不会对外公布。

根据习近平初步确定的框架,他可能不会仅指定一个继承人,而是在明年二十大提拔多个下一代领导层进入常委会,测试他们的忠诚度和政治敏感度。

报导还点名5个可能被习近平相中的人选,他们分别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目前中共党内博弈进入最关键时刻,不排除上述消息有派系在放风的可能。法广引述《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的分析,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目前仍有悬念。

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则对法广表示,“你可以说没有悬念,他就一直独裁下去,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另一方面,又有很大的悬念。因为这种体制下,独裁者要被推翻的政变都是突发事件,是事先想不到,看不到的,能看见的部分都被独裁者事先采取措施消灭掉了,而且,事先看这个事件发生的概率很小,但独裁者在历史上被推翻的又很多;事后看,这又是个大概率事件,所以,独裁者很不安全的原因在此。”

 

3、玛莎拉蒂醉驾女身份曝光 公安领导“YuWei”引关注

江西南昌驾驶玛莎拉蒂的醉驾女事件持续发酵,她的真实身份被曝光,大陆搜狐网11月8日披露,该女子名叫孙华,30多岁,山东人,至今未婚。她此前是一名空姐,江西银行专门招来做公关的。孙华的银行业务并不精通,去年挂职高新区支行行长助理。网上还传出多张孙华的照片,她曾多次在银行公开活动中露脸。

11月6日晚,江西南昌“夜间酒驾”直播时,孙华驾驶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被拦截,她一度拒绝配合检测,17分钟吹了66次都没成功。

网上曝光的直播视频显示,孙华被截查后并不显得慌乱,反而一再对交警说:“叫YuWei过来!”并试图用手机打电话。

一名交警阻止她打电话,并警告说,这是全网直播,叫谁都没有用,“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你,说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害他”。但孙华仍多次喊出“YuWei”的名字,并轻描淡写的说“叫他过来”。

报导说,孙华“出事”之后,第一反应不是承认自己的错误,也不是解释缘由,而是打电话“叫人”。显然,在她的认识中,“没有什么事是不能靠外力和特权‘摆平’的”。

网友猜测“yuwei”应该是当地公安系统某个级别的领导。根据百度百科显示,江西省南昌东湖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长名叫余炜,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

还有网友爆料,余炜2014年曾被公众举报,他在担任缉毒支队长期间,勾结南昌市四大黑恶势力,给重大制贩毒集团充当保护伞,至于他最终有没有被调查不得而知。

“九派新闻”11月8日报导说,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工作人员否认孙华与余炜有关系。

但网友质疑南昌市公安局是在有意推脱,要查到“yu wei”的身份其实很简单。新浪网友“llyev6h4um”留言说:“第一,看看她手机通信录里有没有叫yuwei的。第二,查查她车辆以前的违章是怎么消除的。”

“总是喜欢看评论”说:“要查是肯定随时能查出来,但是不会就去轻易报导出来的。”

 

4、台湾2021年国防报告:中共欲“不战夺台”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国防部11月9日发表2021年《国防报告书》,披露中共在过去一年内,派遣高达554架次军机,侵扰台湾西南方防空识别区。台北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指出,该区域每年有170万架次的民航机,相当于搭载5亿人次的乘客,在此区域飞行往返。共机扰台和在台湾周边水域的频繁军事演习,已经严重威胁亚太区的飞航安全。

除了常态化的武吓,该报告书也首度增列章节,阐述中共操作“灰色地带”战略,企图用非军事手段的威胁,来改变或挑战两岸现状,以实现“不战夺台”。

该报告指出,中共近年积极提升网络作战能力,平时以情搜及窃取资料为主,掌握关键节点,建立攻击清单;战时便能破坏攻击台湾的关键基础建设及指管系统,以瘫痪军警的防备、治安及政府的运作能力等。

根据该报告的统计,2019年至2021年8月间,台湾民网防护设备侦测到异常次数达14亿余次,若台湾国防部未及时防护,恐演变为严重的骇侵行为。

该报告称,在认知作战上,中共以影响敌军心理意志及改变思维为目标,发动对台心战,以削弱军民抗敌和防卫决心,并夺取舆论主导权。散布大量迅速产生、可多元管道传播、真伪混淆的假讯息内容,此类作战的场域在网络空间,完全不受时空限制。

苏紫云说,面对中共的“灰色地带”威胁,台湾可以采相对应的“灰色吓阻”来反制。在不开战的大原则下,台湾要尽力划清底线,并明确宣告只要中共跨越底线,台湾必定做出最严谨的防卫行为,展现出不怕冲突的态度。

苏紫云认为,美国近年来对台军售频率增加,美国军舰也几乎每个月都会高调宣布通过台湾海峡,而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接受CNN专访时,也证实美军在台协训台湾军队,这都是美国版的“灰色吓阻”。

 

5、张展状况受关注 美国呼吁将其释放

因报导武汉封城疫情而被当局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近期生命垂危,引发全球关注。11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例行媒体简报时,对张展健康状况不断恶化表达深切担忧。

他表示,在张展去年12月遭到判刑后,美国与其他外交使团,一再对她被任意拘留与拘留期间的虐待表示严正关切。美国再次呼吁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并呼吁北京尊重新闻自由与人民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

在中国民间,一些民众自发组织声援张展,却被限制人身自由。

据民生观察网报导,河南商丘市民史庆梅用真名声援张展。据传她已被当地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山东枣庄访民李玉近日发布了“救救张展”的推文,而她本人的微信朋友圈定格在了上月底,当时有地方驻京办的工作人员联系她,随后她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此外,中国维权律师谢阳近日计划前往上海探望张展的母亲,已经订好机票却被无理阻挠。警方上门警告无果后,就在他的健康码上做手脚,让他无法登机。

同样因揭露武汉疫情而被当局打压的公民记者陈秋实11月3日发推特称,“我本想这两年攒点钱给张展的家人,但知情的律师告诉我张展的家境挺好并不缺钱,只是她的身体最近更加糟糕了,虽符合保外就医条件,可是律师却无能为力。我在杭州参加拳击训练营,房间对门就住着警察,拳馆门口每天都有警察蹲守。我真心希望她能得到人性的关照,如果她有了生命危险,我们都是罪人。”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