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征收富翁财产税=红军吃大户(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1-0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虽然现在民主党掌控了白宫和国会,立法、行政大权一把抓,但是拜登政府的大开销预算计划寸步难行,激进左派嫌花钱太少,温和民主党人认为花钱太多。这也怪拜登自己大话说在前头,为了推动大开销法案,拜登多次强调说,大开销不增加老百姓的负担,他的大建设方针价格是零,上万亿的开销都是免费的,这话就是民主党人听了都不信,就象是你跟年轻人讲,来上大学吧,免费的,都是你爹妈出钱。

几乎所有的政客要推动什么改革或者计划的时候,都会这么说,老百姓不会有什么负担,有富人出钱,从富人身上多收税就是了,去年民主党初选辩论的时候,所有的候选人都表态说,要狠狠的收一把富人的税。但拜登跟以往的政客都不一样,因为他提出的多收富人税的说法,不但行不通,而且违反宪法。说他行不通,因为拜登说只针对亿万富翁收税,你把美国所有富人的家产全充公了都不够用﹔说他违宪,因为他要针对没有兑现的投资赢利收税。

大家在美国买房子要缴纳房产税,那是郡县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公立学校的经费就是来自房产税﹔购物要缴纳营业税,那是州政府的财政收入﹔而联邦政府收缴的主要是所得税,一般的雇员直接从工资里扣,自己做生意的也需要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预缴税金,第二年报税的时候多退少补。这个所得税之所以叫所得税是有道理的,你有所得才能缴税,钱拿到了手里,才能缴出去一部分当税钱嘛。钱没拿到手怎么缴税呢?所以任何税法都有这么一个原则,就是有能力支付这个原则。现在拜登提出的,针对没有兑现的投资赢利收税,就违反了这个原则,是违宪的。

比如说你年初的时候买了一支股票,花了1万美元,到年底这只股票涨到2万美元,你就赚了1万,拜登就要叫你为这1万美元缴税,可是你并没有把股票卖掉,1万美元的赢利并没有实现哪?不管,你就得为这1万美元的赢利缴税,你要么把股票卖掉,要么想办法筹钱缴税,是不是不合理?很不合理的。买房子也是一样,你十年前二十年前买的房子现在可能翻一番了,你也得象所得税那样缴税,你有钱缴税么?要知道所得税的税率很高,不象地方房产税那么低。那么反过来说,今年我的股票增值了,要缴税,那明年股票市场崩盘了,股票大跌价怎么办?去年的税钱再还给我吗?

拜登政府其实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提出建议是,只针对亿万富翁的没有兑现的投资赢利收税,就收那么一次,今后每年再根据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增值的部份收税,亿万富翁嘛,有的是钱,因为亿万富翁人数不多,选民也不会反对。全美国,资产超过10亿美元,或者年收入超过1一亿美元的,一千个人不到。如果真的实现了对亿万富翁征收财产税,针对拥有的财产,而不是实际所得,收税,那么很快,财产说就会波及到千万富翁、百万富翁,会波及到普通中产阶级。美国宪法明文规定,联邦政府不得征收直接税,而财产税应该属于直接税。有人反驳了,美国不有遗产税么?这不就是直接财产税么?这是美国宪法第16修正案的遗留问题,对继承人来说,遗产是收入,因此遗产税是一种特殊的所得税。

左派们征收财产税的理由就是,个人除了所得之外,拥有的财产其实不属于个人,属于共有财产,拿来平分理所当然,典型的无产阶级斗争理论。其实真要在美国收财产税还真不容易,得修宪才行,还得经过最高法院这一关,门槛是相当高的,但现在左派占优势,大政府、大开销的,几万亿几万亿的开销,联邦政府债台高筑,怎么还呢?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不还得摊到你我普通纳税人的头上?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呢?

这让我想起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中共在四川吃大户闹革命的事,1932年川北天灾,粮食歉收,国民党政府准备推出临时政策,允许饥民吃大户,就是让没有饭吃的农民到有钱的财主家去吃饭,财主必须让饥民吃,不得非难。共党地下党实现知晓了这一信心,事先做好通知和组织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两条吃大户录像,一条从两河口开始,到通江城吃﹔另一条从仁和场到通江城吃,一旦时机成熟就暴动。等到国民党政府贴出布告,地下党就行动了,两条路上一开始各有一百人,几天之后就有几千人,两路不够,再分成十条路,还有统筹安排,由当地开明人士出面牵头,党、团员背后出谋划策,负责安排人力运输的不得参加吃大户,大地主家吃两天,小地主家吃一天,每天两顿,一乾一稀,不准宰杀牲畜,自己动手,但不准随便进地主家的厨房,严禁调戏妇女,不准吵架、打架等。当时巴中地区匪患严重,大地主还欢迎吃大户,毕竟,只是吃粮食,如果是土匪来了抢劫一空。因此,中共的吃大户还搞的挺成功,规模浩大,国民党政府知道这是中共在背后捣鬼,调派军队监视,不久之后,地下党接到通知,在吃大户的人群中宣传红军,很多吃大户的农民都跑到通江两河口迎接红军宣传队,很多都参加红军去了,吃大户也停止了。

你说,左派搞的黑命贵、安提法,是不是很像红军吃大户呢?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