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努力刷牙还是蛀牙?问题可能出在这儿(组图)

发表:2021-11-0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爸爸小孩在刷牙
正确刷牙每天3次、每次3分钟,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实际上,牙疼是病,也就是常说的龋齿蛀牙、虫牙。然而“控糖”和“好好刷牙”很多人每天照做,还是得了蛀牙。为什么呢?

4大因素造成龋齿

龋齿并不完全是“糖”在作祟,而是由4大因素造成,包括细菌、口腔环境(食物和涎液)、宿主、时间。这个过程简单来说就是:细菌借助菌斑附着在牙上,通过食物产酸,酸在牙上积聚,牙齿矿物质开始溶解(脱矿),持续一段时间就导致蛀牙

4大因素排列组合后,实际的情况更加复杂,不过,早晚刷牙的基础工作还是得先做好,而之前用了几十年的方法可能错误了。

1、巴氏刷牙法 早晚一次

目前公认的推荐刷牙法是巴氏刷牙法(水平颤动拂刷法)。这是一种和“伐木式”横向刷牙截然相反的刷牙方法。

2、45°刷牙

牙刷的刷毛与牙的长轴面呈45°角,同时接触牙齿和牙龈,小幅度水平震颤的去刷。

3、刷牙次数

每天刷3次、每次3分钟,每次刷3面(外侧、咀嚼面、内侧),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如果你一直是采用巴氏刷牙法,还有蛀牙找上门,那可能就得从以下几个原因里找答案了。

4、牙齿状况不良

牙齿长得特别拥挤、畸形生长的、还没拔智齿的,这些情况都容易让食物残渣残留。建议该拔牙拔牙,该矫正矫正,每半年到一年再做个口腔检查。

5、唾液分泌不足

口水能帮忙冲走牙齿上的牙菌斑,降低口腔酸度,有助于口气清新,牙齿清洁。口水分泌不足或口干严重的人,平时记得多喝水,保持口腔湿润。

6、“隐形糖”摄入

下午茶
糖不仅存在于饮料、蛋糕、甜点等甜味零食,还可能隐藏在“不甜”的加工食品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不仅存在于饮料、糖果、蛋糕、饼干、甜点、蜂蜜、糖浆、蜜饯等甜味零食,还可能隐藏在“不甜”的加工食品中,如番茄酱、酸奶、咖啡、膨化食品、芝麻糊、核桃粉、话梅等等,平时应警惕这种“隐形糖”摄入。

4个保健牙齿方法

透过以下的健康口腔护理诀窍来降低细菌所带来的伤害,并有效修复流失的矿物质,保持牙齿坚固。

1、密封牙齿

氟化物能有效巩固珐琅质,防止牙齿腐烂和形成蛀牙。让牙医把健康牙齿进行密封处理,提供薄薄的保护涂层。

2、使用牙线

使用牙线能有效去除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食物颗粒与细菌,让细菌无法停留太久而硬化成牙垢。

3、更换牙刷

每年更换牙刷3至4次。使用软毛牙刷,温和地清洁牙齿和牙龈,不要磨损珐琅质和牙龈组织。也可考虑使用能有效清洁但不会磨蚀牙齿的电动牙刷。

4、饭后漱口

使用漱口水有助于去除黏在牙齿或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食物残渣,使用含氟的防蛀漱口水能有效保护牙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