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公安厅长刘新云落马细节曝光:开会时当场被抓(图)

发表:2021-11-07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6日,中共山西省前副省长、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8月16日,中共山西省前副省长、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山西前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抓的细节近日曝光。4月9日,正在省委开会的刘新云被中纪委人员从会场带走。官媒首次点名刘新云与孙力军属于一个团团伙伙。

刘新云作风霸道,被查后警察庆祝

公开资料显示,刘新云出生于1962年9月,山东淄博人,早年在山东公安系统任职33年,2014年12月调入公安部,任网路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2018年,他任山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中国新闻周刊》最新一期的文章报道,山西省公安厅内部人士透露,4月9日,刘新云正在山西省委开会,突然被中纪委的工作人员从会场带到地下室,随后一辆早已备好的车将他带走。

刘新云被抓当天,他的秘书郭帅也被查。郭帅颇得刘新云赏识,从山东到北京到山西,一路追随刘云新。

报道说,很多警察都没想到刘新云会被查,当晚很多警察为此聚餐庆祝。从多位与刘新云有直接交集的警方人士处了解到,刘新云作风比较霸道,对下属要求过于苛刻,经常当众责骂警察。甚至在一些会议上,刘新云曾把一些省厅总队的总队长或市局局长都叫起来,当众骂得很难听。

山西省多名警察称,刘新云比较迷信,到山西省任职时,省公安厅办公地点位于太原市五一路。该址地处在市中心,交通利。但刘新云认为风水不好,后来经风水先生查看,他选中了位于龙城大街的的一个烂尾项目,欲将其重新开工,改为公安厅新的办公楼。

2020年,刘新云还曾专程去运城市绛县拜访所谓的“大师”。“大师”告诉他3个月后就会升官,他信以为真,“但事实上,等待他的却是被查的命运”。

交友政治骗子,滥用技侦手段

《周刊》还披露,山西地下墓葬丰富,盗墓横行,刘新云曾在破获一起盗墓黑帮案后,抢先截留了部分价值连城的文物作为个人行贿的工具,黑吃黑,“其中一尊青铜鼎被他送走后,又找人仿造了赝品”,在警方正式向文物部门移交时,文物部门专家看出了部分破绽,但也没敢拒收。

报道还说,刘新云2018年到山西任职后,就曾公开吹嘘他认识某中央高层亲属,而实际上,据一个没有署名的山东省政法系统内部人士透露,刘新云在山东时认识了一个政治骗子,他是上了这个骗子的当,自以为能被引荐给某中央高层。

但报道却没有讲明刘新云将青铜鼎送给了谁。官媒没有进一步深挖刘新云等政法虎背后的靠山。

多名受访者表示,刘新云被查后,公安部门曾在内部通报,刘新云“滥用技侦手段主要是指他在山西时,监控监听省委、省政府领导”。

孙力军、龚道安有多年交集

《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称,与刘新云搞“团团伙伙”者就包含孙力军等人。

报道指,2010年11月至2017年6月,刘新云、龚道安与孙力军三人同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存在工作交集。2020年4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同年8月,时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落马。

上述三人的“双开”通报中都出现“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的表述。不过,与上述几人不同的是,孙力军的通报中,还罕见出现了“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的说法。

孙力军落马后,中共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多次要求,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在政法系统中深挖与孙力军案件有关的“人和事”。

有观察人士认为,孙力军、刘新云等案并不单纯,可能涉及“谋反”与“政变”,这就势必牵扯至少副国级官员,“团团伙伙”既可以指下游的打手,也可能涉及更高级别官员,未来究竟是会出现更多下游人物,还是更大的风暴,就要看中共内斗的走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