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浪漫陷阱 中共防疫“错施”后再出新招(图)

发表:2021-11-0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国 时空伴随者
近日官方创出防疫新名词,要求“时空伴随者”必须接受防疫检测规定,引发民间热议。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10月中旬中国爆发武肺新疫情后波及20个省44市,官方坦言出现不同基因序的病毒,外媒则直指中国国产疫苗保护力差。为重新塑造“形象”,官方创出防疫新名词,要求“时空伴随者”必须接受防疫检测规定,引发民间热议。

中国20省沦陷  20天近千人确诊

根据《北京晚报》报导,自陕西省10月17日率先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后,截止11月6日零时,累积确诊人数918例,新疫情波及20省44市,分别为陕西、青海、甘肃、内蒙古、宁夏、北京、山东、河北、黑龙江、江苏、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江西、湖南、湖北、浙江、辽宁、河南。

其中,至少有15个省市区爆发疫情与内蒙古旅游团有关,重庆、江苏、河南、辽宁近3日起开始出现疫情,河北、黑龙江近5日确诊者也迅速增多。邻近北京的河北石家庄连夜封城,黑龙江省黑河市则紧急关闭所有超市,进行“硬封闭管理”。

据黑龙江官方5日指出,此次黑河市新疫情严峻复杂,当地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同时发展,且与已存在中国的病毒基因序、以及本土病例的基因序列均不同源。

对此,彭博稍早曾指出,中国在这波新疫情中抗疫不力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国产疫苗保护力不足,因此官方才需要采取所谓的“清零”防疫手段。

根据财新网6日报导,截至11月5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武肺病毒疫苗231162.6万剂次。但仍无法防止这波 Delta变异株快速传播。

防疫创新词 多地防疫措施惹议

官方面对“零容忍”或“零传播”政策失败,近日再推出“时空伴随者”政策,试图重新塑造“新形象”。

央视新闻报导,成都市公安局和成都市疾控中心从11月3日起向存在“时空伴风险”的市民分批发出提示短信,要求他们在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验。而就在11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已确认8.2万名“时空伴随者”。

澎湃新闻网也报导,包括长沙、成都以及嘉峪关等市先后在10月底和11月初公布“时空伴随者”的新规定。西安、北京等地随着疫情升级,也开始执行相似新规定,但尚未提出“时空伴随者”的明确定义。

一名自称是南京的居民“翻墙”在推特隐晦吐槽这项新规定。之后他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觉得是(政府)防疫过度……因为这种防疫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日常生活和经济的发展。而且很多做法是不合法的。”

那么,什么是时空伴随者呢?

根据官方的解释,时空伴随者是指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通常以800米*800米为检测范围),共同停留过10分钟的人。

也就是说,是确诊者在14天内到过某地,而某人14天的行动轨迹和确诊患者有过交集,无论是身体上擦肩而过,还是通讯信号上的漂移,都可能被认定是时空伴随。

时空伴随者 谁能逃过?

对于疫情又催生新名词“时空伴随者” 民间议论纷纷。

有成都网友写道,“成都莫名其妙搞个时空伴随者几万人黄码,然后让居家隔离,又让自行去医院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点一个区一个,距离我这里十多公里,社区人员说不能打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黄码还不能进小区,要三天做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绝了,这波迷之操作干得漂亮…。”

也有网友吐槽说,“太恶心了,真的一看到这些信息忍不住想破口大骂? 啥年代了? 还搞浪漫的时空伴随者?”、“真服了真服了,时空伴随者是哪位大聪明想出来的,可真有你的,全员黄码给您拜个早年,祝您好运不再,祝您连连倒大霉 。”

还有网友指出,“我突然觉得时空伴随者这个概念有bug(错误)......如果有人因为疫情要求去做核酸,然后确诊的或者接触者(当然这时候他还没有确诊)也在一个地方做核酸,结果测出来了。那是不是之后的14天,所有在确诊的人做核酸检测地方的人都是时空伴随者。毕竟做核酸等10分钟太正常了。那,又怎么确认他们做的核酸出来即使显示没有问题,就真没有问题呢?他也有可能在核酸后感染啊?那又会无限循环的吧?那他做核酸还有什么意义呢?…突然想不通了很疑惑。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