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溯源三项新发现 条条不利中共掩盖真相(图)

发表:2021-06-28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真相
国际社会最新的三项研究再次显示,中共政府企图掩盖武汉肺炎的疫情真相。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最先在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目前在全球已逼近两亿大关。因此,有关武汉肺炎病毒溯源研究也持续进行,日前最新三项研究再次显示,中共政府企图掩盖疫情真相。

根据美国之音27日报导,这三项新发现分别为:中国最早发现COVID-19病毒时间应该比武汉报告首起病例还要至少早2个月,病毒蔓延全球的时间可能在武汉封城前就已发生;中国最早出现的武肺病毒呈现出与人体惊人适应能力,不能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中国专家销毁最早病毒样本被认为是试图掩盖病毒来源的新证据。

三项研究对中共不利 早期病例与海鲜市场无关

这三项研究是由英国肯特大学、澳大利亚科学家和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他们得出的这些结论显然对中共在武汉肺炎病毒源头问题上甩锅他国的做法是非常不利的。

根据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模型推算,武肺病毒最早出现的时间是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病毒出现的时间最可能是2019年11月17日。而在2020年1月时,武肺病毒就已蔓延全球。

这项研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病原体》上。

中共官方公布的首次感染病毒的病例是2019年12月底,地点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是,一些早期病例显示与这个海鲜市场并无关系,这也意味着武肺病毒在到达海鲜市场前,就已在其它地方开始流行。

世卫和中国专家于今年3月在武汉调查结束后也承认,武汉爆发疫情前,其它地方可能就已出现零星的感染病例。

报导提到,美国病毒学家布鲁姆(Jesse Bloom)在本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称,中国专家要求删除部分早期病例中的病毒排序数据已得到修复。数据显示,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病毒样本不能充分代表武肺病毒,它们只是较早传播的亲本序列的一种变体,这种变体当时已扩散到中国其他地方。

而美国国立卫生院也证实,研究使用的样本是在2020年3月递交的,随后应中国调查人员的要求进行了销毁。专家质疑,销毁样本是中共政府试图掩盖病毒来源的一个新证据。

路透社引用美国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创立的布洛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研究员艾莉娜·陈(Alina Chan)的话质疑,“为什么会有科学家要求国际数据库删除重要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告诉我们COVID-19是如何在武汉爆发的。”她续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

澳洲科学家同时也进行了另一项研究,通过基因组数据发现,武肺病毒比其它类型的病毒更加容易与人类受体结合到一起,这表明该病毒在首次出现时就已适应人类,尽管可能还存在另一种目前尚未确定、比人类受体更加亲近的动物宿主,但实验室泄露的假设仍不能排除。

澳大利亚科学家的这项研究发表在周四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