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崩溃 “变种毒”反攻亚洲 浙江11人确诊(图)

发表:2021-04-3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浙江 货船 确诊
中国官方通报一艘从印度来的货轮共10名船员确诊武汉肺炎。示意图。(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官方29日通报新增11例,其中10例印度移入病例,他们是来自停靠在浙江舟山的一艘香港籍货轮的船员。这波最先在中国爆发、传至国外,再由印度传回中国的武肺病毒不容小觑。专家指出,新变种病毒会让染者出现腹泻、腹痛、意识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状。

印度疫情传入浙江 货轮10人确诊

印度疫情大爆发之际,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4月29日通报,28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分布在上海、山西、湖北、广东、四川和浙江,其中浙江占11例。另新增14名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仍有324名患者需留院治疗,其中3人为重症病例。

根据浙江卫健委官网显示,浙江新增的11例确诊病例中,除有1例是之前从印尼移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外,另外10例都来自印度,还有1例印度移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另据浙江舟山市卫健委通报,近日中国香港籍货船“华洋朝阳”轮11名船员COVID-19核酸检测呈阳性,4月28日经复核及专家组判定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据介绍,上述11名核酸阳性船员26日已全程闭环转入定点医院诊治,其余9名船员继续在船上留置观察。 2021年以来,“华洋朝阳”货轮先后多次停靠孟加拉吉大港、印度卡基纳达、新加坡、中国厦门等港口,现有船员20人,均为中国籍,因待修靠泊舟山鑫亚船厂锚地。

尽管舟山市卫健委声称,目前未发现本土密切接触者,但民间持保留态度,质疑中共政府对外释放的疫情信息不透明。

病毒再变种 染者腹泻、口鼻出血

事实上,这波最先在中国爆发、传至国外,再由印度传回中国的武肺病毒不容小觑。

印度卫生部29日发布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印度当日确诊人数新增37万9257例,同时3645人不治,单日确诊及死亡人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人数高达1838万例,死亡人数20万4832人。印度在过去8天里,有7天创下单日确诊纪录。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根据20个人口最多邦城的疫情相关数据分析,这波疫情尚未达到最高峰。多名专家预测,这波疫情至少还要三周才会达到高峰。

此次印度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变种病毒“B.1.617”,需要注意的是,该变种病毒目前至少已在17个国家现踪。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稍早指出,德里赫尔维蒂娅(Helvetia)医疗中心顾问医生钱德拉(Chandra)表示,新变种病毒除了让感染者感到喉咙痛、发烧、身体酸痛、嗅觉味觉不灵,此次还出现了包括腹泻、腹痛、结膜炎、皮疹、意识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状。

不仅如此,此前印度科学家在西孟加拉省发现一种名为“B.1.618新变异病毒”,其特征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变,可逃避、削弱人体对病毒免疫反应外,还有6个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体重排,是“三重突变”的病毒株。

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变”病毒株的传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现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该病毒。

印度“疫”团乱 中共趁机染指南亚

就在印度疫情全面失控之际,中共政府则趁机推动自身在区域的影响力,令外界感到哗然。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外交部长王毅4月27日就印度疫情召开视讯会议,中方邀请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外长与会,矢言消除“免疫鸿沟”、反对所谓“疫苗民族主义”及将病毒和疫情政治化,唯独漏掉印度。

而在美国政府承诺向印度伸出援手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又随即刊文形容美方是“鳄鱼的眼泪”。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RFA)指出,中共连番发文批评美国“自私”之际,避谈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停止往返印度货运业务以致印方采购医疗用品受阻一事,“拿别人的苦难当讽刺另一国的工具”,难怪印度民间炮轰中共无耻、自私。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叶耀元也感叹说,中共应该要有一点同情心、同理心,就算没有实质伸出援手,也不该这种无情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