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连4日确诊破30万 病毒变异致“腹泻、口鼻出血”(图)

发表:2021-04-26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印度 疫情 口鼻流血
印度4月25日单日确诊和死亡人数全破纪录,最令人担心的是,此波疫情确诊者还出现包括腹泻、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状。示意图。(图片来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最先爆出的武汉肺炎疫情如今在印度全面爆发,4月25日单日确诊和死亡人数全破纪录,专家指出这波疫情尚未达最高峰。更需要注意的是,印度此波疫情确诊者还出现包括腹泻、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状。

印度连4日破30万确诊 专家:未达最高峰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印度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34万9691例确诊,再打破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纪录,印度已连续4日超过30万例,总确诊人数达到1696万0172例,死亡增加2767例,累计19万2311人病殁。

外媒指出,印度过去一周已新增超过200万例,比前一周大增58%。

由于疫情仍持续扩大延烧,首都新德里从上周一起封城一周后,该市市长克里瓦尔(Arvind Kejriwal)25日再宣布,封城时间再延长一周,延续至5月3日凌​​晨。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根据20个人口最多邦城的疫情相关数据分析,这波疫情尚未达到最高峰。

路透社则引述印度官方的话称,目前在新德里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武肺肺炎,军用飞机和火车都开始被用于运送抢救重症患者的氧气瓶。

多名专家预测,这波疫情至少还要三周才会达到高峰。

腹泻、口鼻出血 “三重突变”现新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这波疫情的确诊者出现了包括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新症状。据专家指出,印度最近发现新的武肺变种病毒株,当中包含“三重突变”。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指出,德里赫尔维蒂娅(Helvetia)医疗中心顾问医生钱德拉(Chandra)表示,除武肺感染患者通常会出现的喉咙痛、发烧、身体酸痛、嗅觉味觉不灵外,此次新患者中还出现了包括腹泻、腹痛、结膜炎、皮疹、意识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状。根据钱德拉观察,这些新症状可能是由印度发现的新变异病毒株所致。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波疫情年轻患者比例提高,且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呼吸急促问题,因而不得不寻求住院帮助。

此前,印度科学家在西孟加拉省发现一种名为“B.1.618新变异病毒”,其特征是除了刺突蛋白中的E484K和D614G突变,可逃避、削弱人体对病毒免疫反应外,还有6个核苷酸(H146del和Y145del)的染色体重排,是“三重突变”的病毒株。专家直言,“这一变异病毒传播更快,让人染病的速度也非常快。”

先前印度所发现的“双重突变”变种病毒株有两个显著突变,增加了病毒的传染性,并会影响儿童感染后病情。据印度官方发布的信息,目前在该国疫情严重的省,有超过60%的感染者都是这种双重突变的毒株。

而“三重突变”病毒株很大机会由“双重突变”病毒株再演化而来。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变”病毒株的传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现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该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