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答案出乎意外(组图)

发表:2021-10-1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种怎样的体验?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种怎样的体验?这是网上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让人马上就有画面感的问题。那么,你脑海里的画面是什么样?是不是可以用“了无生趣”“心如死灰”这样的词来形容?

但你一定没想到,点赞最高的那条回答,第一句竟然是:其实挺爽的!

01

答主是一位女士。

她说,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干饭工具,从小到大也没有真正喜欢的人。虽然谈过几段恋爱,但起因都是因为“他人不错,好像挺合适的”,自己却从来没有过对任何人动心的感觉。

她开始会觉得,这辈子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很爱很爱的人,但毕业后经不住家里催婚,也就一直流连在相亲和去相亲的路上。这个过程让她渐渐觉得:不一定非得找个很爱的人,毕竟感情再好也会慢慢逝去,倒不如从一开始就过平淡的生活,这样也不会在日后感情变淡时感到难过。

于是,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也是初中的同学。

她和他,以前没怎么来往,相亲碰到一起聊了聊,发现挺聊得来,于是就慢慢接触起来,直到走入婚姻

由于两人性格相合,婚后生活很平淡也很和谐。家务自觉一人一半,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主动洗碗。

有时丈夫和朋友出去吃饭喝酒,很晚回来,答主也不会打电话去催,对方结束了,打电话给自己,自己再开车去接他。

对方要是喝多了难受,她也会帮他清理呕吐物,丈夫第二天醒来后,也会很愧疚地主动承包一星期的所有家务……

夫妻生活可以说是相敬如宾、平淡如水,但两人关系并不冷漠。

答主表示,夫妻二人也常去看电影,散场之后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聊彼此对电影的看法。

有时候,两人还会一起去旅行,一人负责攻略,另一人就负责收拾行李、买机票、订酒店。

结婚到现在,两人从未吵过一次架,遇到问题都会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谁逻辑更强大,能够说服另一人,就听谁的。

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非常轻松自在,虽然偶尔也会遗憾于未体验过真正的爱情,但如果给一个重来的机会,她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

答主最后总结说:和不爱的人结婚,就像遇见了一个合租的室友,而她恰恰遇到了和自己三观相合、性格又好的室友。

看完这个故事,你什么感觉?

结婚
三观相合是婚姻的秘诀。

02

在这个故事的评论之下,有人表示难以理解,有人表示认同,有人认为这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

但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得到了三点启发:

第一、维护婚姻的秘诀,是三观相合。

生活中的很多夫妻也是这样,如果三观能达成一致,就不存在单身式恋爱、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

就像上文答主和她的丈夫,没有爱情但聊得来,丈夫不会觉得家务得妻子做,妻子也不认为丈夫得履行怎样的义务。

爱情会变,但三观要变却很难。把婚姻完完全全地寄托在爱情上,不如从一开始就找到三观相合的伴侣。

第二、高质量的婚姻,是把另一半当朋友。

仔细阅读答主和丈夫相处的点滴,你会发现,他们的关系就像是朋友,生活上互相扶持,精神上互相分享、交流。

答主表示,因为没有那么相爱,有时很多彼此的心思,反而会更坦诚地说给对方听。

两人虽然不是因爱情结婚,但也并不相互讨厌,加上三观相合,所以相处得很顺利。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婚姻的幸福,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跟你说废话,又愿意听你说废话的朋友。

夫妻之间的分享欲越浓,感情就会越好,因为从一来一往的分享中,可以更深入了解彼此,而了解会让人有安全感。

朋友之间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不求对方为自己改变。

婚姻中的双方,越是像朋友一样地相处,就越不会要求对方改变。

需要为对方改变的东西越少,就越容易对在一起的状态感到满意。

第三、一定要具备幸福的能力。

一个人若没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那么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最好的感情状态是,有你、我很幸福,没有你、我有其他的幸福。

一个人是不是能够一直幸福,要看他有没有自我生产快乐的能力。

所有关系,都只是锦上添花,一个人精神上的长久幸福,最终还是来自于自己心灵的丰盈。

所以,爱一个人之前,必须先自给自足。

那位答主,就是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人。

丈夫出差没人一起玩,她就找朋友吃火锅看电影,要不就宅在家自己看书画画,无论对方能否提供情绪价值,都乐得自在。

爱心
拥有平常心,好好过日子。(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03

当下,这位答主写下的是这样的答案。但谁也不知道,若干年后,他们会不会就爱上了对方,先结婚后恋爱的案例并不少。

婚姻中的双方,如果能放下抱怨和不甘,拥有一颗“好好过日子”的心,以及认真打理生活的能力,就不至于惨到哪里去。

毕竟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不应该占据我们生活的所有。

在爱情之外,保留对其他事物的热情,才能时刻保持生活的热度。

任何关系最终指向的都是自己,希望你能成为那个能左右婚姻幸福,而不被婚姻所左右幸福的人。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