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日本市长女儿的河南小伙 如今怎样了?(图)

发表:2021-10-02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姑娘
日本女子(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胡文兵是河南农村的一个小伙子,跟着同村人去日本打工。没想到,他娶到了学历高,长相美的日本市长的女儿。10年后,他带着妻儿回到国内定居,成为人生赢家。

(一)穷小伙立志成才

胡文兵出生在河南省最南边的“茶都”信阳。他的父母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农忙时地里干活,农闲时外出打工。忙碌多年,一家人的生活还是没有多大起色。

村里有的孩子考上了大学,走进城市,摆脱了祖辈的命运。这让胡文兵十分羡慕,他也希望能走这条路。

尽管他学习十分刻苦,但高考失利,刚满18岁的他被迫在家务农。

有同村人进城打工,挣到了一些钱。于是,胡文兵也跟着来到了工厂。他每天忙忙碌碌,看着手里的钱一点点地增多,他越干越有劲。

时间长了,他觉得在流水线上工作,没有技能。他不想永远这样干下去,他想学一门技术。

他在县城里兜兜转转,觉得汽车维修这个行业挺好,于是辞职来到一家汽修厂做学徒。

胡文兵嘴甜,什么脏活累活都愿意做,厂里的师傅都愿意教他。

他学得很认真,爱动脑筋,闲暇时经常琢磨,还买了一些汽修方面的书籍。很快地,他便掌握了修车的技能。

2004年,河南刮起一阵出国打工的热潮。中国人报酬低,能吃苦,不少外国企业愿意招聘中国工人。

胡文兵在同乡人的介绍下来到了日本,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在一家汽车公司工作。

他工作兢兢业业,上司十分满意,他的工资也稍有增加。

然而,只有高中文凭的他,始终有种危机感。

他认为自己能在小组中胜出,靠的是下苦功夫。一旦文凭高的人比他努力,那么他就会被淘汰。

他生出了要继续学习的念头,他首先面临的就是语言问题。

他买了一些相关书籍自学,可坚持一段时间后,没有太大收效。于是,他拿出仅有的积蓄,报名参加了一个语言班。

(二)和市长女儿喜结良缘

他在语言班里遇上了一位日本姑娘杉山佳奈子,她会说一点中国话。

胡文兵的幽默风趣和潜心好学,给佳奈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佳奈子的温柔细心,也让胡文兵生出好感。两人的话开始多了起来,胡文兵的日语越来越好,佳奈子的中文也越说越流利。

胡文兵能与周围人顺利交流,业务能力增强了,他迎来了晋升的机会。他一次次地为公司解决难题,最后进入了公司管理层。

其实,从农村走出来的胡文兵一直有些自卑。

在他眼里,佳奈子应该是一个家境不错的女孩。他想再多挣些钱,有了好的经济基础,才有资格追求她。

可佳奈子不这样认为,于是主动邀请胡文兵来到家里见双亲。

佳奈子的父亲是市长,母亲在大学里当教授,这样的家庭是胡文兵连想都不敢想的。

而佳奈子的家人也反对两人在一起。他们认为女儿有高学历,为什么要找一个他国的穷小子呢?可父母越反对,佳奈子越坚持。

胡文兵开始拼命工作,以此向佳奈子的家人证明,自己是值得托付的。

(三)回到家乡成就自我

胡文兵在工作与生活中勤快能干,对佳奈子体贴入微,渐渐地佳奈子的父母接受了他。两个人结成了甜蜜的夫妻。

几年后两个小宝宝出生,一家四口过得幸福美满。

很快10年过去了,在异国居住久了,胡文兵想回到家乡。

他想到妻子离开从小生活的环境,可能会有所不适,于是他想自己先回国,打点好一切,再把妻子与孩子接过来。当然他也事先和妻子说好,如果妻子不适应,在探亲之后再回日本生活。

好在佳奈子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与公婆相处融洽。于是一家人在中国定居下来。

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胡文兵,现在已经成了当地的企业家。中国穷小子娶得日本市长的千金,这样童话般的真实故事,是不是让你有点羡慕呢?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