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韩国芯片厂将在中国出现 了解背后政治(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8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对高端芯片极度渴求。
中共当局对高端芯片极度渴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为了回应中国对技术自给自足的追求,一个新的中韩半导体制造联合体的发展已经开始。中韩集成电路工业园,正在由无锡市政府和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共同发展。在反共的韩国保守派政府大概率获胜的情况下,有关公司希望在韩国保守派政府可能的明年上台设障之前,加快项目的进度。

韩国的大型芯片厂

作为中共政府推动成熟自足的半导体供应链的一部分,江苏省无锡市和韩国存储芯片公司SK海力士合作,创建了中韩集成电路产业园。《南华早报》报道,无锡市政府10月7日表示,新工业园的建设已经开始,一期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未来几年里,位于距离上海130公里的无锡市将成为19个新的半导体相关项目的所在地,总投资达47亿美元。

先导智能 (Wuxi Lead Intelligent)这家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已经投资100亿元,建立了专注于集成电路(IC)和新能源设备的先进制造研究机构,该项目也包括在中韩合作的整体项目中。

自2006年以来,SK海力士一直在无锡运营着一个全资芯片制造单位。2019年4月,该公司完成了对其动态随机存取的存储器芯片厂的扩建。

未来的选举

韩国大选明年3月举行,几位候选人的外交政策不仅是韩国公众最关注的问题,企业也在了解未来的可能性。这就是为什么那些曾押注中国并利用文在寅进步派的软立场,来增加对中国投资的公司,正在努力加速完成在中国的项目。否则保守派上台后,很有可能阻碍并惩罚他们的商业利益。

韩国反共情绪高涨

《外交官》(the Diplomat)网站引述的一项9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韩国公众对邻国的印象发生了重大转变,这可能会影响未来总统的外交政策。根据Hankook Research和韩国在线出版物SisaIn进行的民意调查,韩国人民对中国的评价最低。

在0到100分的范围内,参与者被要求对中国、日本、朝鲜和美国这4个国家的好感度进行评分。中国的平均分数最低,为26.4分,而美国得分最高,为57.3分。并且58.1%的参与者声称中国是“坏”的,只有4.5%的人选择了“好”。

年轻的韩国反共一代

韩国民众正在发生变化,韩国的年轻人正在抗议韩国的“86一代”,也就是1980年代上大学,1960年代出生的这一代。今年6月11日,保守派国民力量党党魁的选举中,36岁创新企业家李俊锡 (Lee Jun-seok)击败了前大韩民国国会议员罗卿瑗 (Na Kyung-won),这位“86一代”四届立法者。

李俊锡代表了韩国年轻一代及其强烈的反华情绪。这位韩国最大反对党领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他的千禧一代同胞,将回击中国的“残酷行为”,这表明如果他的政治团体在大选中获胜,将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虽然这些亲中国的公司可能会试图加快与中共的合作,但随着世界倒共局势的发展,他们的财富很快就会蒸发,最有可能上台的韩国保守派也不会让他们的公司不那么脆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