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爆内幕:原“610”高官彭波曾受特务训练(图)

发表:2021-10-17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3日,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3月13日,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1日,中共“610”办公室原副主任彭波以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彭波落马至今,官方对其背景履历讳莫如深。日前曾与彭波共事的知情人向海外媒体透露彭波的一些个人情况。

现居美国的原《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军曾在1980年代与彭波共事几年,他10月16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彭波“应该是受过特务训练”。

1957年生于北京通州的郭军,1985年3月进入中国青年报社当记者、编辑,在那里度过了近33年的工作生涯。郭军进入中青报时,彭波在该报国际部任职。

彭波仕途,也从《中国青年报》社长起,平步青云,到执掌政法系统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再到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他在国家网信办任副主任时,上司就是后来被查的鲁炜。

郭军回忆说,彭波“身高一米六不够,也就是一米五八的样子,非常女性化”,是进行文化渗透、搜集情报的文化特务。

郭军说,在所谓改革开放后,中共培养特务也开始学历化,主要途径有两个,一是国家安全部在大学里选择一些政治上比较可靠的,根正苗红的或者海外关系不是很复杂的学生,进行短期培训,彭波就是这种情况;另一个是通过大学,比如国际关系学院及一些外语学院,其中设立一些特务专业。

郭军举例说,国际关系学院就是“特务大学”,他又指,“特别是各省公安厅的家属子女,一般只是形式上参加一下高考,但是会被特招进入这个特务大学。专业特务都是世袭的,爹妈是特务,儿女是特务。”

彭波落马后,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曾在推特上披露,彭波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77级学生,与自己曾是室友,彭波在1982年大学毕业时被国安部选中,并在国安部接受了两年的“专业培训”。现在吴仁华的推特上已看不到这则推文。

2021年3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官方即删除他的简历及中国商业网站上的个人讯息。8月17日,遭到开除党籍处分。彭波“双开”时也没有附带他的履历

《看中国》记者真瑜今年4月14日独家获取到的信息显示,彭波的简历遭删除的原因是他“对党不忠”。

真瑜表示,2015年8月,彭波突然被免去网信办专职副主任之职,背后原因很复杂,一说是因为没有控制好天津爆炸事件和东方之星沉没的舆情管控,两起事故共造成数百人死亡,当时的负面舆论如排山倒海之势而来难以控制,所以彭波当了背锅侠;另一说是习近平有意要办鲁炜,趁着出事免了彭波的差泄愤,同时限制了鲁炜的权限。

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宣告落马。2019年3月,鲁炜一审获刑14年并处罚金300万,其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其敛财3200万元,受贿时间长达16年。

中纪委还指鲁炜“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坊间更是盛传鲁炜和刘云山在北京私人会所共享“人奶宴”。当局对彭波双开通报中,指其涉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公款宴请”,不知彭波是否也曾和鲁炜一起享受“人奶宴”搞腐化堕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