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突现身香港 逗留数日最快13日离开(图)

发表:2021-10-13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阿里巴巴 香港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日前传出现身香港。(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日前传出现身香港。这是据传他遭当局限制出境后首次前往香港,他上次露面是在9月1日参观阿里巴巴在浙江经营的农场。

香港《英文虎报》(The Standard)报导,据2名身居要职的消息人士透露,他们于10月1日在香港看到马云,目前尚不清楚马云在香港期间与谁会面,也不知道现在他是否已经离开香港。

但据银行界人士透露,马云已经到香港数日,并参加不少聚会,与朋友见面。其未透露到香港其他目的,仅称最快13日离开香港。

虽然马云今年初以来数次出现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中,但其实近期他都极为低调。据传他遭中共官方限制出境,此次是他自监管机构取消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近一年后,首次现身香港。

巧的是,,阿里巴巴股价也从9月30日的142.2港元(约118元人民币)升至10月11日的167.8港元(约140元人民币),涨幅达18%。相较之下,腾讯等其他科技股,同期仅上涨约7.49%。

报导指出,在阿里巴巴投资国产电影《长津湖》后,该公司显然与当局关系出现升温迹象。该片耗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主要描述中美两国在朝鲜长津湖的战役,自9月30日首映以来,票房收入已超过40亿元人民币。

此外,马云9月1日参观阿里巴巴在浙江经营的农场,隔天该集团宣布,至2025年将捐出人民币1000亿元,支持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补贴,并加强对快递人员和叫车平台司机等工人的保护。

去年10月马云公开批评中国金融业,维持以抵押和担保为融资依据的“当铺思维”给小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后,阿里巴巴集团附属公司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遭到取消,其后他在香港的双重上市也被搁置。

今年 1 月,他在一个基金会颁奖典礼中,以视讯方式“露脸”。但到4月,马云旗下阿里巴巴再遭中国监管机构处以创纪录的182亿元人民币罚款。对此,阿里巴巴表示“诚恳”接受处罚,亦将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

此外,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牵头创办的杭州“湖畔大学”4月也传出遭“除名”。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北京当局下令,由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停止招生,原定于今年3月底开学的一年级也停止授课。在湖畔大学被迫停招事件后,相关评论指称,湖畔大学打着大学旗帜,拉拢名流、官二代、富二代为实,这是北京当局无法容忍的事。

到5月,马云参加了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举行的感谢员工家属活动。而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日参观阿里巴巴在浙江省经营的农场。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拥有深厚的政治背景,包括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所创办的香港博裕投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中信资本等。路透社曾披露,2012年,江志成的博裕向阿里巴巴投资5000万美元,按现在估值,博裕从中赚取1.25亿美元。 2013年8月,江志成掌控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