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的思考(图)

作者:钱百万 发表:2021-10-11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的一支部队成功突破中共军队包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16:9)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的一支部队成功突破中共军队包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中共打仗从来不管己方死人多少,只看是否达到战略目的。但长津湖血战,中国长期以来避而不谈,兵团司令宋时轮韩战中期被调回国,然后去某军校当教员。那些不被信任的国民党起义将军,蒋介石身边的共军间谍等,解放后基本就是当军校教员的命运。

为什么最精锐兵团的司令混得这么惨?很简单,长津湖一战令中共羞于启齿。15万人的部队被打残,减员九万。其中三万战死,冻死两三万。而美方两万人中,战死七百人,有人冻伤但没人冻死。典型的杀人七百,自损三万。

至于战略目的,中方以突袭方式迫使美方撤退,似乎达到目的。但由于伤亡实在太大,感觉吹嘘起来有难度。

从美方视角来看,其实相当成功,撤退的目标圆满达成。陆战一师的师长是名将,但其一生最大的荣耀就是此次成功的撤退行动。

战前麦克阿瑟认为中国不会参战,因此各部队分散在中朝边界,剿灭金日成溃不成军的残兵败将。战前一两天发现有中国人部队秘密潜入朝鲜,麦克阿瑟仍然固执地判断是最多几万人的小股部队。

后来中方突袭开始,两万人的陆战一师被宋时轮的十五万人包围。美方惊觉中方实际有几十万大军开进朝鲜。由于战情完全变了,迅速收缩成为唯一选择。所以属于主动撤退,而非被击退。

中方基于国共内战时的经验,还想围点打援。老毛最初知道九兵团成功包围陆战一师后,还发电报说先消灭一部分,剩下一部分围住不打,吸引其他美军前来解救,然后予以伏击消灭。

但中国发现陆战一师这块硬骨头不但啃不动,还硌掉了好几颗牙。美军从容地从港口撤走了所有军队,伤员,及所有轻重设备。现在的拜登政府在阿富汗都做不到这点,唉!

除此之外,美军还有时间抢修出了一个机场,补给撤退期间的弹药和食物。

本来美军打算带上四千名朝鲜基督徒一起撤退,后来发现蜂拥而来黑压压一大片老百姓,于是决定全都用船救走。这九万八千平民中,就有现任总统文在寅的父母。这些人及其后代现在在韩国用三星手机,开现代汽车,吃着韩国牛肉烧烤,追着韩剧中的娘炮思密达。留在朝鲜的粉红们现在只能一边挖野菜一边含泪高唱“没有金正恩同志,我们活不了”。

历次战争中,老百姓跟着美军走,这不是偶然的。中国人其实都懂这个道理,刘备不就是带着老百姓慢慢南撤,直到长坂坡才被曹军冲散的么?

当时,中方的东北王高岗实际上已经迅速准备了大批入朝棉衣棉裤,但在福建驻扎准备进攻台湾的九兵团,接到命令后,坐上火车三天三夜开到东北。由于军情紧急,上面决定不停车,直接开过鸭绿江。穿着单衣的士兵在零下三十度的气温中,冻死冻伤无数。

类似的情况,美军当时后勤部队请示指挥部,运输能力限制,首先向长津湖美军运送弹药还是冬装?指挥部回答,没有弹药可以拼刺刀,一定要先送冬装和食物。

还有一条必须指出,所谓韩战打出了威风,保证了中国三十年的和平,纯属自我安慰。首先美国根本没有欲望进攻中国本土,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进攻过任何中等以上国家本土,原因很简单,损失收益比率不划算。其次,保证三十年和平幸福,只是针对权贵阶层而言,中国老百姓三十年来一直在享受着饥荒,迫害,各种运动。

朝战使得中共的人海战术名扬天下。不管是淮海战役还是韩战,解放军都是潮水般地冲向敌方机枪密集扫射的阵地,士兵们为什么心甘情愿地当炮灰?国内宣传从来不说,但许多幸存老兵私下都透露过,后面有督战队,不冲立即被督战队击毙。

国共内战时,双方都有督战队。韩战时,大批国民党降兵被编入解放军一线部队。有人认为这是老毛怕这些人造反,借美国人之手消灭他们。这是猜测,我不做评论。但没有督战队,这批国名党降兵是绝对不愿意冲锋当炮灰的。后来战俘营中三分之二的人选择去台湾,基本都是国名党老兵。

战争大片看过不少,都是警醒世人战争的残酷性的;但长津湖一片,在形式灵活的内宣引导下,目前在中国激发起了战争热情。据说中国的粉红们,以小镇中失落的边缘化青年为主。不知道将来需不需要督战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