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营长老泪纵横:那帮搞宣传的王八蛋......(图)

一场败仗引发对韩战真相的挖掘

作者:桑雨 发表:2021-10-10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津湖战役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誓师出战,当时气温零下30摄氏度,但官兵仅穿单衣,该照片应该是摆拍。
长津湖战役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誓师出战,当时气温零下30摄氏度,但官兵仅穿单衣,该照片应该是摆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法广RFI)本周,一部战争宣传片《长津湖》在墙内墙外引爆网评,有网友对该片的评价是:“这哪是历史啊,完全是意淫,除了长津湖这个地名是真的,其他的都是胡编乱造。”

对该片诟病主要集中在导演编剧对历史的不尊重,把一场当代发生的战役拍成了抗日神剧的翻版,正如网友沉雁发帖所说:连历史最近的战争事实都不尊重,这是不尊重每一滴血和每一条命。不但不尊重逝去的生命,更是不尊重活着的生命。三千人给影片一星评价,因为这部片子歪曲事实,有网友@唔啦黑发帖说:战争是残酷的,对于百姓来说都没有输赢,所以不要鼓吹战争。

这是一场怎样的战争?残酷到什么程度?这部原本旨在针对新义和团精准投喂,煽动仇美的战争片,意外引发民众对韩战真相的挖掘,许多网友晒出战争亲历者的见证。一位网友晒出了一部1988年出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撰写的《抗美援朝战争卫生工作总结》,根据这份报告,朝鲜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190万,仅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就减员97万8千122人,占比51.5%,代价惨重。朝鲜战争事起北韩发起对韩国的入侵,后,美国等多国联军从仁川登陆,打击北韩,深度推进过程中,志愿军发兵参战,抗美援朝。而许多中国人在此次对韩战真相的探寻中发现,志愿军才是当年联合国定性的侵略军。

那么长津湖战役的真实战况如何呢?网友@吴军发帖说:“事实上,刘伯承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针对长津湖战役总结了一段话: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刘伯承提到的一个兵团,就是宋时轮的第9兵团,该兵团总人数约5万人,下属2O、26和27三个军都是华东野战军的精锐部队,尤其27军是公认的王牌军。而美军陆战第一师只有2万人左右。实际上,刘伯承还没有提到的是更加让中共难堪的数字:美军自己全身而退还成功掩护了高达九万八千余人的难民一起撤退。去年11月25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纪念长津湖战役70周年的推文中曾经再次提到了这个重要的细节。也就是说,共军王牌部队以绝对优势兵力,在美军碎不及防的情况下分割包围了美军,但在赔了夫人又折兵之后仍然让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无论如何都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脸上有点挂不住。而非常有意思的是,不但中共现在把长津湖战役吹捧成巨大的战略胜利,美方同样也将长津湖战役视为胜利。美陆战一师突围后,美军方一共颁发了17枚荣誉勋章70枚海军十字勋章。这是美军颁发奖章最多的一次战役。

原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发帖说:大陆电影《长津湖》,本想欺骗世人煽动仇美,却不料引发探寻韩战真相热潮。一红二代怒斥:忽然明白了他们为何罔顾事实搞这样的片子,“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他们依然在说谎。”只要他们的政治/敛财目的能达到。

蔡霞教授转发的帖文如下:我一位舅公,长津湖战役时任27军235团营长,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是他的教导员,两人从连长指导员一直搭档到团长团政委。他在世时,当年还是军校学员的我,根据我当时所看到的军史一再追问他们具体是怎么打赢这一仗的?起初他一言不发,最后可能被我问烦了,突然破口大骂:“那帮搞宣传的王八蛋,说的话没一个字是真的!”,随即老泪纵横地告诉我,当时他的那个营,此战后能自己走路返回的一共只有12个人。入朝前在江浙出发时接到的命令是解放台湾的行动推迟,他们要返回山东老家,所以出发穿的全是单衣。然后火车到泰安,又说去北京接受毛朱检阅,直到车到山海关,他们营一级才被告知要入朝参战。车到丹东,他看到火车站上已准备了不少棉衣,可也接到朝鲜战况吃紧,九兵团所乘列车接到不停车直接入朝的命令,当时站台上的人只好打开外包装,一件件地向车上扔棉衣棉裤。可火车飞快,能接到的人寥寥无几,对十几万大军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所以入朝后冻死冻伤无数。根据他的说法,在朝鲜战场上,正常遭遇战时,一个营吃不掉美军一个班,一个团打不掉美军一个排,一个师拿不下一个连,一个军打不动一个营。当时的美军掌握绝对战场制空权,因此可以随时呼叫空中和远程炮兵火力支援,晴天白昼两军交火一分钟以内,空中的美机即可在美军散兵线50米前用凝固汽油弹构筑一道火墙,随后最多一分钟,美军远程炮兵即可从这条线向志愿军方向进行徐进弹幕射击,如果部队没有事先构筑防炮工事,五分钟内一个团就会在炮火中丧失战力。即使夜袭,只要两军不全面进入肉博,两分钟左右美军的炮火都会准确地砸到中朝军队的队形中,切断后续支援,所以整个朝鲜战争,仗打得异常艰苦,用他的话就是比日本兵和国民党兵难打的多得不知多少了。

这场战役残酷到何种程度?一位亲历战地记者孙佑杰在其撰写的题为《鸭绿江告诉你》一书中有所披露,书中描述:“27军仅有的15辆汽车,入朝的第一天就报废了12辆,剩下的3辆也没有按时到达预定位置,几万人的后勤运输线一时被完全切断了。…战争夺走了人们的理智和气节,面对饥饿,人们甚至会变得比野兽还疯狂。部队饿疯了,为了保持战斗力,每天都要派人去抢回几个美军尸体,用刺刀割下美军尸体腿肚子上的肉,再用火烤一烤,半生不熟的,闭上眼睛,胡乱咽下去了事……。”

@华夏画报传媒新号发推说:美国不出兵,今天的韩国就是朝鲜,中国不出兵,今天的朝鲜就是韩国,我们一手酿就了朝鲜的悲剧,更悲剧的是我们正全面大步朝鲜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