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传被警方带走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1-10-08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昌平
因批评《长津湖》罗昌平微博 突然消失(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严重窜改历史的《长津湖》在大陆十一期间上映,多名质疑该影片的自媒体都被“消声”甚至传出被警方带走。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将剧中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并质疑战争正义性遭到官媒围攻,10月8日大陆微博更是传出他在海南三亚被警方带走,但现时未能证实消息。罗昌平的微博帐号亦消失,其多名友人表示无法与他取得联络。

《长津湖》将一场由于中共自己错误的领导而导致达3万多人冻死冻伤的惨烈战役,造假成为一出胜利的正剧,引爆海内外的嘘声。前《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10月6日在个人微博发文,将剧中因天气寒冷而被冻死的三个连队,共计约两百人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沙雕为中国网络用语,意指愚蠢),同时也质疑当年参与韩战的“正义性”。

罗昌平即遭来官媒的围攻,微博更是盛传罗昌平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律师周雷称根据“可靠消息”是7日14时左右被带走的。也有传是在三亚。据香港报导称,罗昌平多位友人表示,无法与他取得联络。

罗昌平曾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擅长政治经济、财经等领域,曾多次发表有关于官员贪腐的调查报导。据悉,他目前从商。

综合历史记载,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中共过去感到屈辱根本不愿也不敢提,现在却被装潢成正面教材,居然还打破了票房记录。评论称,一段最不光彩的历史竟成了爱国素材,可见中国人的价值观和历史观的扭曲。

无独有偶,大陆自媒体“深焦”(DeepFocus)也发文批评,该电影意图从各个角度完整描摹出建国初期朝鲜战场上的宏大历史,但最终的质量却并不尽如人意。质疑“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甚至还揭露,部分显示已满的场次,有的实际观众仅一半,暗示票房有“注水”成分,文章不仅被删除,“深焦”的微信公众号被封14日。

据悉,影评类公众号“深焦DeepFocus”因为发表批评《长津湖》的文章《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被删除。

在其它社交平台上,关于这部电影的讨论已经扩展到长津湖战役的真实历史、中国当时该不该派兵到朝鲜战场。有推特用户发帖抱怨道:“捂嘴删评炸号一条龙又如何,就是要说,讨厌虚假的燃爆了看哭了,讨厌致敬xx这种做作的话术,不想看到有一个人为了保家卫国的谎言在零下40度被冻死,不会为了这种歌颂人道灾难的片子贡献一分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