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世界大战?美澳法专家:中共最快明年攻台(图)

发表:2021-10-0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方第73集团军两栖重型合成旅的“越海夺岛”联合登陆演练。(示意图)
中国军方第73集团军两栖重型合成旅的“越海夺岛”联合登陆演练。(示意图) (图片来源:Youtube中国军方频道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近日中共频频派出次战机、反潜机、轰炸机和预警机等,对台湾挑衅施压。而美国拜登总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遵守“台湾协议”。但北京是否会信守此承诺,外界持存疑态度,并有美、法、澳相关人士皆认为中方迟早会攻击台湾,而且最快将会在明年,甚至还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10月,中国突然派出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15架次的军机,闯入了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进行骚扰。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严肃地说,当前的两岸情势,可说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之时刻,紧急情况即在眼前。先前的台海危机紧张的感觉,仅局限于前线,可是现在不只是全军,甚至连百姓皆感受到了。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资深分析师戴维斯表示,自2024年台湾大选至2027年中共的“建军百年”,这段期间的台海都处在战争风险的高峰期。尤其是明年、2024年和2027年,这3个时间点必须格外注意。

戴维斯、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学系的主任高敬文、退役陆军中将的麦克马斯也都指出,明年秋季中共20大即将召开,届时习近平将可能迈向终身执政。在此时间点前后,中共最有可能对台湾来发动攻击行动。而2024年至2027年,亦为台海遭遇战争风险之高峰期。

但戴维斯称,尽管北京拥有优势兵力,而对台湾动武,但美国与日本也将驰援台湾。而在美国驰援台湾之情况下,澳洲政府也几乎不可能坐视不管。而使美、日、澳将一同介入此场战事,以合力支援台湾来抵抗中方,因为放任中共于印太地区为所欲为,势必将会带来灾难性之后果。如此情势,俄罗斯将可能也会趁势偷袭波罗的海国家。一旦发生此情况,使得第三次世界大战将无法避免。

5日,日本外务省也表示,如果北京继续加大对台军事恐吓力度,日本不能够仅简单地监测局势。日本国际关系的教授佐藤洋一郎向路透社说,此次日本当局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主要是因为台湾关系着日本的安全。台湾和钓鱼岛之间的距离非常近,正如同防卫大臣岸信夫于9月16日向CNN所言,两处地理上十分接近,使得台湾发生的事,将可能会成为日本的问题,因此日本将不得不采取必要之应对措施。

3日,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于军舰短道起飞固定翼飞机,且垂直降落,实现了该国“出云号”上的起飞与降落,已使日本的战力大大地增强,更让中共自己折腾招来的麻烦,多了一个强劲对手。

台湾国防部于5日将《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草案》报告书已送至立法院。该项特别预算的64 %,是用来购置台湾自产的各式制海反舰武器,以应对中方军队迅速增强之渡海登陆作战能力。邱国正在6日也表示,特别预算之中的2,400亿新台币,有800亿台币是用来添置雄风反舰飞弹。他特别强调,这能够有用且立刻生产对战力,因此会挹注大量经费。不过,中国大陆学者贺江兵认为,中共不敢真的攻打台湾,以军机扰台仅是出气壮胆而已,不必当回事。若北京真的那么牛气,那它就不用吹,直接干就是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