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同意遵守“台湾协议”;中共扰台代价惨重

发表:2021-10-0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1、拜登:习近平同意遵守 “台湾协议”

2、共机扰台四天耗油量 可供中国55万户一日用电

3、《长津湖》 中共真打赢了?

4、四川惊爆8.1级大地震 地震局1小时后急改口

5、胡舒立发“猪头”贴 剑指习近平?

​​1、拜登:习近平同意遵守 “台湾协议” 

共军一连四天出动149架军机扰台,台湾方面非常紧张。美国总统拜登10月5日首次作出回应,他向媒体表示,曾和习近平谈到台湾,双方同意遵守台湾协议。拜登说,“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状况,我明确表示,我认为他除了遵守协议外,不应该做任何事”。美国官员过去从未谈到“台湾协议(the Taiwan agreement)”,白宫也没有进一步说明。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6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外交部已在第一时间分别在台北与华府向美方确认,美国政府对台政策不变,即如国务院本月3日发布的新闻声明所强调,美国将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维系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承诺,并将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自卫能力。”

美国之音报导称,外界普遍认为,拜登所说的“台湾协议”实际上很可能是作为美国处理两岸问题政策基础的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北京一直指责美方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向台独传达错误信息。而拜登所谓“遵守台湾协议”之说,实际上就是告诉北京,美国对两岸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中央社报导称,拜登口中的“台湾协议”可能指台湾关系法,也可能是北京之前为推动美国建交而承诺和平解决台海分歧。

美国国务院近日两次发表声明敦促北京停止挑衅。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这是他从军四十多年最严峻时刻,共军现阶段已有能力犯台。今年共军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共672架次,远超去年的380架次。

2、共机扰台四天耗油量 可供中国55万户一日用电 

近期中国大陆限电风波不断,官民矛盾不断升级,然而有学者分析,共军连续四天派军机扰台,所耗燃油,可以供中国55万户一日用电。

据报导,解放军自10月1日开始,一连四天,共派遣149架次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美国国务院两度发声明呼吁北京停止施压。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中共的作法,表面上针对台湾,实际针对美英日联合军演双航舰。其实,中共已警觉“美英日盟军联合作战”态势形成,这时如果中共再动武,就作实“中国威胁论”,对北京不利。

另外,苏紫云还表示,149架次军机,乘上平均1架次携带油量,总计约745吨燃油,等于74.5万公升燃油,以每公升燃油约可产生2.6-3 kw的电力换算,再依家庭用电每户每天基本约为4kw来计算,可发出223万度电力,约可提供55万8750户一天基本用电。

苏紫云还说,这些军机估计要耗费一亿美金左右支出,花的都是中国老百姓缴的税金。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撰文称,中共军机的行动是另一种形式的国庆空中阅兵,地点从天安门广场移到台湾海峡了。“解放军干的漂亮!”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直言,中共的做法只会增加台湾人的反感。他观察到,中国老百姓九成不关心是否统一台湾,因为就算收回台湾,土地被中共收归国有炒地皮卖给开发商,百姓一分钱都拿不到。

还有评论认为,台湾是独立国家,有自己国旗、军队、领土,加上台湾民众有独立意识,这都令中共恼火。大陆多年来洗脑教育外国列强入侵的“屈辱感”,普通民众心里接受不了台湾是独立国家的现实。

3、《长津湖》 中共真打赢了?

在美中对抗的背景下,国产片《长津湖》上映,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引发外界关注。《长津湖》4天票房突破15亿人民币,打破《战狼2》创下的战争片单日票房记录。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的同时,网上也涌现质疑其历史真实性的声音,不过民间负评很快遭到封禁。

时事评论员陈维健发文警告,中共总是以虚假的编造的历史来叙述爱国故事相当危险,当经过这样教育的一代人有权力决定中国的命运时,他们必然作出错误的判断,将中国推向战争。

文章说,这场战争的惨烈不是战争本身,而是中共士兵的饥寒交迫。在美国“长津湖纪录片”中,“冰雕连”200多名干部战士呈战斗队形,全部冻死在阵地上。这样的死不是荣耀而是耻辱,但中共竟然当作是英雄事迹。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所谓的“抗美援朝”有两个问题使中共感到屈辱,所以绝口不提。“第一,北朝鲜金正恩离开中国越来越远,对中共并没有感恩;第二,历史真相已揭示出来,当时志愿军进去想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根本不是什么保家卫国。”

宋永毅解释,美军和联合国军队并没有打中国,而是把北朝鲜侵略南朝鲜的军队赶出去,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在毛泽东和斯大林的支持下打的“第一枪”、他们是侵略者。

他说:“当时死1个美国士兵、要死40个志愿军。虽然美国也是很成功地撤退,最后是金日成拚命要和谈。所以,那场战争中共并没有打赢。”

宋永毅认为,中共对历史的态度完全根据政治需要。现在要和美国对抗,就硬着头皮讲“长津湖战役”,当时死那么多人去保卫一个金家王朝。

4、四川惊爆8.1级大地震 地震局1小时后急改口

10月5日晚间9点30分,中国四川省地震局发布消息,称2021年10月5日21时9分22秒,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附近,发生规模8.1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随后,许多中国媒体相继推播地震新闻,微博随处可见大地震消息,民间高度关注灾区伤亡状况。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当晚10时29分四川地震局又发出一则消息称,规模8.1地震通报“为自动处理系统技术故障误报,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的地震”,对于误报给外界带来不便表示歉意,消息一出引发舆论哗然。

许多网友看后傻眼表示,“看到这个,跑不赢地震的都准备写遗书了”、“刚回四川,我以为我倒大霉了”、“系统技术得加强,肾上腺飙得过快”、“这样的错误会吓死人的好吗?人心动荡社会混乱”、“我天!误报8.1级,汶川地震才多大?!你这不是要吓死人吗??​”、“就算是十三年后的今天回想起08年的汶川地震也还是忍不住想哭”。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国地震预警网是由中国地震局自主研发的预警系统,有上千名科研和业务人员参与,用了5年建设。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将于2022年底建成投入运行。

此前,陆媒曾报导,这种误报并非首次。2020年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地震局的地震预警App,曾经两次发出分别为7.1级及6.9级的紧急地震讯息,地点均位于四川巴中平昌县。随后,省地震局在App上明确标注为误报。

5、胡舒立发“猪头”贴 剑指习近平?

今年中国“十一”长假,被中南海内斗带来的紧张诡异气氛贯穿。孙力军与傅政华两只政法虎落马后,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人马、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发出“猪头”贴文,被舆论解读为解读为影射、暗讽习近平。

胡舒立在贴文中写道:“猪头不受待见,与人们的观念很有关系。背负着这等恶名,一般人谁还愿意在餐桌上与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外界很快开始讨论她是不是指桑骂槐,以及王岐山与习近平是否已翻脸。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八九学运”而被迫流亡海外的四通公司前创办人万润南表示,不排除胡舒立继任志强、许章润后,以此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情绪。但他认为中共固化的专制体制下,王岐山绝不会站出来与习近平决裂,宫闱政治斗争也很难为中国带来真正的变革。

万润南说,“那些反对“习猪头”的人都是贪污腐败份子。习现在内忧外患,越是内忧外患对独裁者越有利,让他所有胡作非为增加了合理性。那么习呢现在枪杆子、笔杆子、刀把子显然全控制了。”

目前中共政坛最明显的动向,就是习近平对公安和政法系的整肃。

旅澳法学界袁红冰日前透露,引发这场大整肃的原因,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发现系统内部多次发生针对习近平的未遂暗杀事件。预谋行刺的人很多只是地方官员,因所属派系受到整肃而仇恨习近平。而孙力军和傅政华的落马,是习近平在“二十大”前对对手进行最后打击战略的一部分。下一批整肃对象包括曾庆红的势力。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