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娃的“旧衣服” 这3样最好别收(组图)

发表:2021-10-0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
送娃的“旧衣服”,有3样要拒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莉在较为偏远的农村,条件有限,平常生活都很是节俭,有了宝宝之后,各方面开销都不小,不少亲朋好友见此情况,便给小莉送来了一些家里的小孩曾经穿过或者用过的婴儿用品。

小莉看着这些东西都还挺新的,有些甚至几乎全新,知道亲朋们也是一片好意,想着刚好也适合自家的宝宝用,便都收下了。然后将这些用品清洗之后便给宝宝用上了,有些衣服还挺合身。

但没想到,一段时间之后,小莉发现宝宝精神状态不太好,小嘴上还隐隐有些发炎溃烂的样子。连忙带去看了医生,得知是宝宝被细菌感染了,才引发出来的一系列症状。

医生在询问过小莉一些关于宝宝的日常之后,了解到宝宝最近在使用一些旧衣物和玩具,便初步判断可能与宝宝使用的这些“二手”物品有关。

其实,有些“二手”衣物,如果干净整洁,送给亲朋家的小朋友穿也没什么,还既环保又省钱,但并不是所有的二手婴儿用品都适合循环再利用的。因为,宝宝处在成长发育期,身体娇弱,有些东西能用,但有些东西最好是拒绝。

宝宝
慎用二手婴儿用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些二手婴儿用品要慎用!

1、奶瓶、奶嘴、奶粉之类入口的婴儿用品

奶瓶、奶嘴、奶粉、咬咬胶这类东西,可以说是每个宝宝成长必备的,但所谓“病从口入”,这类需要入口的东西,建议最好还是不要给宝宝用二手的。

因为,乳胶或者塑胶制品,都有使用寿命,时间长了会发生变质。而且这类物品就是清洗或是用沸水消毒,也依然有残留细菌、污垢的可能性,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奶粉,要选择适合自家宝宝的,别人家的奶粉再好,也不一定适合自家宝宝的肠胃,突然转换奶粉的品牌,宝宝还容易腹泻。

2、宝宝的贴身衣物

宝宝贴身的内衣尽量别穿旧的,还是存在沾染细菌和病毒的风险,尤其是对于曾经得过传染性疾病的宝宝穿过的衣物。

因为,宝宝的皮肤娇嫩,自身抵抗力较弱,如果这些贴身的衣物消毒不彻底,直接与皮肤接触后,很容易引起红疹、过敏、皮肤炎等各种皮肤问题。

3、鞋类

二手鞋,磨损严重的别穿。

有些鞋子看着还好,但鞋底已经发生了磨损。小宝宝的脚部骨骼还处在生长发育阶段,会影响宝宝的舒适度,还会对宝宝的足部发育造成影响。

并且孩子好动,鞋子内部一般又不会经常清洗,因而很可能存在长期出汗后滋生细菌等问题。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