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种特征 娶到是福气(组图)

发表:2021-10-03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种特征,娶到是福气。
真正旺夫的女人有三种特征,娶到是福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道:“女安则家宁,家宁则家旺,家旺则福聚。”女人,是家庭的半边天,影响了三代人的生活,主宰着一个家庭的命运。对男人而言,选对妻子,便是今生最好的投资。

真正旺夫的女人,身上都有这三种特征,娶到就是天大的福气。

心地善良,福报源源不断

一个女人最好的资本,不是美貌,不是身材,而是心地善良。善良的女人,心思单纯,不会因为别人的一丝过错,怀恨在心,她们只会记得别人的好,心怀感恩。

她们用一颗善良的真心,在家庭中处理好婆媳关系,在生活里收获好人缘,把日子越过越顺,孩子也会因为母亲的善良,成长为一个温暖的人。

有一句谚语是这样说的:“母亲是孩子未来命运的创造者。”

女人若是心思不纯,孩子自会有样学样,跟着母亲的步伐,走上不归路。反之,女人若是心怀善念,孩子自会与人为善。

如此,一个家庭的福报,就会源源不断。

性情温和,家庭和睦兴旺

辛尼说:“好脾气宛如晴天,到处流放着光亮。”

女人的性情,足以决定一个家庭的温度。

女人性情温和,即便是遇上了不顺心的事,也不会把情绪带到家庭中,把家搅得一团糟。

她们不仅稳定的情绪,还有极高的情商,既能调解夫妻矛盾,又能缓和家中氛围。上至父母,中至妯娌,下至子女,她们都能做得恰到好处,把家庭经营得幸福美满。

中国“贤良三母”之首的孟母,就是一位情绪稳定的人。

面对贪玩逃学的孟子,她怒火中烧,但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平静地拿起一把剪刀,把织好的布当着孟子的面剪断,以此教育孟子“半途而废的人,将一无是处”。

孟母不声不响,却让孟子开始勤学,懂得坚持。因此,她不仅避免了因教育问题而产生的母子隔阂,还把孟子培育成做事有恒心的人。

《菜根谭》有云:

“家人有过,不宜暴怒,不宜轻弃。此事难言,借他事隐讽之;今日不悟,俟来日再警之。如春风解冻,如和气消冰,才是家庭的型范。”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女人性情温和如水,便可轻松溶解家庭里的一切矛盾,让家庭走上兴旺的正道。

娶到一个心地善良、性情温和、孝顺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报。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娶到一个心地善良、性情温和、孝顺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报。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孝顺父母,恩泽子孙后代

当今社会,男婚女嫁。男人娶了媳妇,便是家里多了个人,而女人嫁过去,便是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家。

媳妇若不懂谦让孝顺,婆婆若不会接纳体谅,婆媳问题的结便难以解开。男人被打在结里,处处为难;孩子被打在结里,蛮横生长。久而久之,这样的家庭,哪怕再富有,也会日渐败落。

《大学》有云:“为人子,止于孝。”

孝顺,是人之根本,也是一个女人旺夫的最大标志。

真正旺夫的女人,即便是面对家庭上下两代人的百般难处,也会用孝心去化解两代人的矛盾。孩子在母亲的影响下,也会有样学样,把孝道传承下去。孩子的感恩之心并非从天而降,而是他们在日常生活里耳濡目染的结果。

正所谓“男主外女主内”,很多时候,女人对家庭和孩子的影响,要比男人大得多。那些旺夫的女人,都会让丈夫安心在事业上冲锋陷阵,替他守好家庭的大后方。夫妻二人共同努力,终究能把家庭经营得幸福美满。

古人云:“结对一门亲,兴旺三代人,娶错一门亲,祸害三代人。”

好女人旺夫,可以兴三代旺九族;坏女人克夫,足以毁掉一整个家庭。

男人是一个家的顶梁柱,女人是一个家的避风港,决定了一个家庭的安定与幸福。

娶到一个心地善良、性情温和、孝顺父母,是男人最大的福报。若能娶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